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愿意投身到IT行业

更新时间: 2020-09-21 16:21:2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724

   据可靠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进入IT行业,IT行业的求职热度一年高于一年。


  1. 行业现状


  信息媒体和计算机技术的融合发展,正将人类的信息化社会引向跨时代的新领域。这不仅是一种全球化的趋势,也是中国互联网的趋势。

      中国互联网公司目前正在扎堆上市。小米、美团、映客、优信二手车、猎聘网等互联网公司,都是在今年完成的上市,一派繁荣的景象。只要一个互联网公司上市打出了水花,未来还会涌现出一批互联网新生儿,将信息技术渗透到人们社会生活的各个环节。


  2. 国内环境


  软件IT为国家管理层高度重视关注,国内大力推行的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建设,为该行业提供了足够的发展空间和动力。


  新技术产业和模式纷纷涌现,比如腾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光量子计算机等,我国有11项科技成果被评选为全球年度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占总数60%。


  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大佬开始布局新零售、菜鸟等企业依托供应链平台大力推动S2B新模式、微信支付宝走出国门。都见证着IT产业成为了大产业。盖茨甚至认为,中国软件市场会有爆炸性的增长。


  3. 人才缺口


  因为其工作的特殊性,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自2012年起,就以20%的倍速在增长,未来5年内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至2000万人。


  其中“软件开发”等人才的缺口为突出。各个互联网企业都在抢着要具备这种能力的“互联网人才”。


  4. 可观收入


  IT行业已成为公认的高薪行业之一,程序员的平均年薪超16万,北上广一线城市更甚。


  就拿华为举例:一个华为刚入职的应届生年薪就有27.2万,应届生工资甚至可达200万。


  在CNN“潜力薪酬职业”的调查中,IT行业的职业在其中大放异彩,占据了近四分之一的比率。可见互联网公司的薪酬有多高。


  不过,虽然IT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日渐高涨,然而并不是所有IT从业者都能够顺利拿到高薪offer的。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有优胜劣汰的招聘规则,只有成为的人才才能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能力还需要提升,如果你对IT行业心向往之,那就来粤嵌IT培训班吧。嵌入式开发、Java开发、h5前端等九大课程,让你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拿下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高薪offer。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