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的互联网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更新时间: 2020-09-19 16:21:1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611

       大家都在谈物联网的价值和商业机会,那你知道一个人要想变成一名的物联网工程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呢?

    1、物联网产业与技术导论:全面了解物联网之RFID、M2M、传感网、两化融合等技术与应用。


  2、C语言程序设计:物联网涉及底层编程,C语言为必修课,同时需要了解OSGi,OPC,Silverlight等技术标准。


  3、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物联网的底层单片机及其相关应用技术,包括控制、多媒体等。


  4、Java程序设计:物联网应用层,服务器端集成技术,开放Java技术也是必修课,同时需要了解Eclipse,SWT,Flash,HTML5等技术使用。


  5、物联网工程概论:全面了解物联网基本知识、技术体系以及相关理论,对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如EPC和RFID技术、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M2M技术等。同时应对与物联网密切相关的云计算、智能技术、安全技术也进行论述。


  6、无线传感网络概论:学习各种无线RF通讯技术与标准、Zigbee、蓝牙、WiFi、GPRS、CDMA、3G、4G、5G等等。


  7、TCP/IP网络与协议:TCP/IP以及OSI网络分层协议标准是所有有线和无线网络协议的基础,Socket编程技术也是基础技能。


  8、嵌入式系统技术:嵌入式系统是物联网感知层和通讯层重要技术。


  9、传感器技术概论:物联网专业学生需要对传感器技术与发展,尤其是在应用中如何选用有所了解,但不一定需要了解传感器的设计与生产,对相关的材料科学,生物技术等有深入了解。


  10、RFID技术概论:RFID作为物联网主要技术之一,需要了解。


  11、工业信息化及现场总线技术:工业信息化也是物联网主要应用领域,需要了解。


  12、物联网软件、标准、与中间件技术: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应用,软件是灵魂,中间件是产业化的基石,需要学习和了解。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日新月异,尤其是5G时代的爆发,当万物互联成为现实,这对物联网行业的从业者来说,一定是机遇。


  当机会和财富慢慢开始向少部分人聚集时,后来者想要出人头地,只有在新新领域有所成就才能打破原有的循环,得到财富的馈赠。物联网就是后来者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只要你专注在这条赛道的奔跑,终有会成功。


  在这之前你需要做的就是来粤嵌修炼好自己的内功,在机会来临之前做好一切准备。粤嵌Java开发、Python语言、嵌入式开发等培训课程会全力以赴地助你成为这个世界的物联网工程师之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