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交会电子展精彩纷呈,海内外IC厂商将同台献艺

更新时间: 2005-09-19 0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825

  9月15日,深圳市中电创意会展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了“第七届高交会电子展新闻发布会”,包括香港在内的国内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主办方中电创意介绍了第七届高交会电子展的情况,NEC电子和珠海炬力作为参展商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参展的产品。

    中电创意会展有限公司展览总监靳毅表示,在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支持下,到目前为止,第七届高交会电子展已经吸引了14个国家超过200家参展商,展区面积达15,000平方米,较2004年116家参展商和7,500平方米展区面积有了大幅的增长。

    中电创意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建伟强调说,第七届高交会电子展超过50%的是海外参展商,表明了高交会电子展已经成为国际化的电子展会。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电子展将重点展示半导体、被动元件、无铅制造技术、生产检测设备、测试测量仪器,展出国际电子及生产领域的前沿技术。目前, NEC半导体、京瓷、泰科电子、阿尔卑斯,3M、爱普科斯、美国国家仪器、太阳诱电、安凯、特瑞仕、信利半导体、富晶、AGC、IEI、珠海炬力、劲拓、日东、怡锋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已经报名参加了本届展会。

    值得关注的是,继2004年高交会瑞萨科技强势亮相后,又一家日本半导体巨头——NEC Electronics宣布参加第七届高交会电子展。NEC Electronics于2002年11月1日自母公司NEC独立,专门从事半导体业务,主要是系统LSI产品。NEC Electronics年销售额约为66亿美元,目前在全球有2.4万名员工。

    NEC Electronics的全资子公司香港日电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小川宏(HIROSHI OGAWA)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展示8位全闪存MCU、高功率 MOS FET、移动电话解决方案、汽车解决方案、数字A/V产品解决方案。香港日电电子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袁汉辉补充说,其8位全闪存MCU产品采用0.15微米生产,无需掩膜,容量也从64K提升到了96K,但在价格上与传统的MCU相差无几。

    除NEC Electronics这样的国际半导体巨头外,来自中国本地的IC设计公司珠海炬力也将展示新一代MP3/MP4播放器SoC。珠海炬力公司产品经理李强表示,本次高交会上,炬力将展示与美国SRS Labs公司合作的具有SRS WOW音效的MP3主控芯片-PMA300;具有AMV视频引擎技术的ATJ209X系列主流芯片;具有MTV视频引擎技术的ATJ208X系列主流芯片。

    李强还表示,将展示一系列使用炬力芯片设计的技术参考方案:带MP3功能的蓝牙耳机、彩屏电子古兰经播放器、可播放MP4电影的彩屏播放器、具有SRS WOW立体环绕音效的彩屏MP3播放器、手表MP3播放器、墨镜MP3播放器、硬盘MP3播放器、具有DRM10数字版权功能的MP3播放器、带MP3功能的电子词典和学习机和具有数码相机功能的MP3播放器等。

    虽个人媒体播放器(PMP)为目前市场所热炒,但并不是炬力参展的重点。李强表示,由于价格昂贵,PMP市场启动还需要到一、两年后。他强调,炬力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以MP3的价格观看小尺寸的视频。

    事实上,高交会见证了炬力公司的成长。李强介绍说,2003年高交会上,炬力发布了代ATJ207X SoC芯片,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盛赞,2003年炬力的销售额由2002年的112万元迅速增长至4,600万元。到2004年,炬力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人民币4.6亿元。

    除了众多精彩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外,高交会电子展期间,中电创意会展有限公司还与中国通信学会通信制造技术委员会、美国电子电路和电子互连行业协会(IPC)等机构合作,将举办针对手机制造、便携式产品设计、电源管理技术、无铅制造技术、柔性电路版技术等多场专业技术研讨会。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