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标准化成为目前汽车电子的重要趋势之一

更新时间: 2005-09-06 0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670

  近日100余名用户齐聚斯图加特参加第二届Vector研讨会,会议内容为“CAN和开放协议在商用车中的应用”。标准化成为目前为重要的趋势之一;跨公司的车辆架构、重用性和合理开发等成为商用车主机厂商首要考虑的重要议题。 

    研讨会明确指出在未来几年里商用车的汽车电子发展方向。各主机厂商和供应商正在积极进行全球标准化电气/电子架构的工作。他们目前优先考虑的是硬件、软件和网络的重用性;他们感兴趣的其它方面包括分布式、可靠性和容错系统。在这些目标达到以前,一些经济方面的挑战和特定市场面临的挑战,也需要去面对和解决。技术方面、客户的高期望值和其他如法规等约束条件也必须得以满足。 

    初步结论表明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未来车辆的特点是功能上进行了多种扩展,比如说,更好的交通安全、智能的便利功能、更好的操作性和更强的容错能力。由于主机厂提供的产品变得全球化、模块化和可升级化,伴随其成本的降低,这些产品将尤其得到商用车行业的青睐。   

    在技术方面,CAN将继续在车辆网络中扮演核心角色,由LIN和FlexRay作为补充。在协议领域,SAE?J1939已经建立了其作为标准的地位。CANopen已证明其在商用车附加设备领域的可行性,通过网关方便地与J1939一同运行。   

    鉴于复杂性不断提高,软件及其合理创新的重要性持续增长。在同样的硬件平台上,需要进行软件修改,以满足不同主机厂商和他们不同车辆的要求。因而,功能强大的软件工具和客户化的嵌入式软件模块在整个开发流程中渐渐变得不可或缺。与无缝集成的工具链需要针对需求进行优化一样,提供各种服务和专家咨询对于支持开发同样十分重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