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如何选择嵌入式工具

更新时间: 2005-08-26 0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4926

    选择嵌入式软件工具,例如选择汇编语言、编译器和连接程序,都是很让人头疼的。有时候你别无选择:例如,当只有一个工具链可以使用的时候,而半导体生产商才出售它,它要花上一笔不小的资金。你被迫支付这一大笔钱才能继续工作。

    但是在有(多种)选择的时候,你该如何选择嵌入式工具呢?

    你付的钱越多,你得到的工具就越差
    我的条准则就是选择能够满足你工作需要的的工具。我并不是说你应该在工具上省钱;我只是说贵的工具并不一定就是的。事实上,我的经验是:你付的钱越多,你得到的工具就越差。

    这是极其有道理的:通常,昂贵的工具之所以贵,因为只有很少的用户群或者殷勤的生产商——或者两者——来支持它们。这就是治疗不可靠性的处方。(猜一下谁会终找到错误?)

    把用户算上
    我近因为盲目地听从了“便宜才”这个建议而犯了一个错误。我尝试将一个超过10,000美元的软件工具链(这不是想象,价格除外)用某些只需要数百美元的新开发工具来替代。新工具承诺只需要原来的一小部分花费就能完成同样的任务。以这样的价格,我们可为每个开发人员都购买一份拷贝,而不是只有一个被限制到一台PC上的开发工具。

    我下了订单,软件也到了,我立即把它安装到了机器上。几天以后,我仍然无法用它创建一个简单的能够使用的项目。这个工具链到处都是错误。生产商很快就修补了这些错误,但是我们找到了更多——这样一直持续下去。这个只需要几百元的价格低廉的工具吞噬掉了我们花在试图让它工作上的时间和花费。我放弃了,转向了大型的工具。

    到底怎么回事?尽管那些工具很便宜,但是我没有注意到(或者选择忽略)这些工具原来只有非常少的用户,就像很多昂贵的其他软件一样。我成了其他某人项目的beta版测试员。我本应该要求生产商提供参考资料的,也就是说,提供某些真正使用这些工具的用户的评论。

    不要害怕要求提供参考(并按照其要求办事),如果你觉得自己也处在了一种类似的情况里。

    解决问题的公司
    有些公司能够解决事情。微芯片公司(Microchip)就是一个佐证;它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了的工具。

    但是,大多数半导体公司都没走对路。我不喜欢花大笔的钱买它们的工具,却只能将它们的硬件设计到终产品里。我还反对在我需要的只是价格合理的可靠的命令行工具时,为道尔(Dongles)芯片和低于标准的看起来很漂亮的文本编辑器支付更多的钱。

    开放源代码的胜利
    合理的解决方案是尽可能地使用免费软件或者开放源代码的工具。这些工具都是免费的,你可以得到源代码,而这些工具通常都有很多用户。

    选择正确的嵌入式工具可能是一个困难的过程,因此会花掉你不少的时间。错误的选择会严重的损害你的项目:各种错误,耽误工期等。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