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三种必需的嵌入式开发工具

更新时间: 2005-08-26 0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870

    我通常喜欢使用不同公司的很离奇的软件工具(比如编译器,汇编程序,连接器,导入器等)。微软的Visual Studio风格开发环境是我进行项目开发时特别喜欢的开发平台,因为它支持不同卖方的多处理器和多工具链接的功能。

    很多嵌入式工具卖方都将他们的编译器工具封装在IDEs,但是很多这样的编辑器都有日期限制,并且提供少量的语法强调功能。这样它们就缺乏达到艺术性的级别。好的编辑器支持先进的代码浏览,导航,代码自动完成,并且具有自保存功能。我喜欢的是放弃卖方支持的IDEs,然后以命令行工具工作和使用自己的IEDs。

    基于此,这里我讲述当前使用的三种工具,我觉得这三种工具非常有用。请试试它们——他们可以免费下载和使用。

    1. 一个编辑器
    我的列表中,重要的工具是Visual SlickEdit。这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编辑器,具有先进的代码浏览,导航,代码自动完成等特性。Visual SlickEdit UI具备与Microsoft Visual Studio相似的布局,但是它比Microsoft Visual Studio显得朴实,但Visual SlickEdit UI添加了独特的、非常强大的编辑和开发特性。而且你可以自定义这些功能。

    Visual SlickEdit绝大部分有用的特性是它的独特的内容自反应和代码自完成功能,这一功能加速了代码编写过程。外部的编译器,工具,或者普通的makefiles都可以集成到SlickEdit以形成一个完整的IDE,即使当和多卖方工具使用时,它也兼容。更令人注目的是Visual SlickEdit可以被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使用。

    2. 源代码浏览器
    Source Dynamics' Source Insight是另一个出色的代码编辑器,同时它也是一个出色的代码浏览器。其的缺点是它只能使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

    如果你的项目是基于大量的多文件操作,这就意味应该具备迅速查找,内容窗口,对象等级查看,相关的树,树之间调用查看等功能。编辑功能比较普通,与外部编译器的集成度也不是很高,但是,这一软件是以快速代码浏览而著称。如果你想要在冗长的代码中进行快速查找,特别不熟悉的代码的时候,这一工具就显示出它的优越性。

    3.一个更好的命令提示模式
    虽然这一工具在Windows工具系列中并不是的,但是我却是一个命令行工具的喜欢者。我觉得这一工具提供了管理命令行编译器,文件生成器,脚本程序等的一种良好方式。

    我喜欢的是4DOS/4NT from JP Software。它主要的特性包括文件名称完成(通过标签键)和支持命令行历史。它也具有很多可扩展的命令,使一些晦涩的命令变得很形象。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