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 粤嵌科技在行动

更新时间: 2019-12-03 16:51:4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97

     11月30日,“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于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会上分享题为《融合发展 协同攻坚——以产教融合推进“质量革命”》的主旨报告,会议吸引来自全国近400所高校、300余家企业的1200余名代表参加。

       会上,吴岩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将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使命转化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二者之间的实践逻辑环环相扣,目标指向一以贯之,重大举措接续递进。吴岩表示,产教融合是促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基本手段,是实现产学研用结合的主要方法,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必须从调结构、促升级,创机制、破壁垒等方面寻求突破,真正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助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交织交融、引领发展。


  近年来,粤嵌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号召,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关于征集2019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的文件精神,成功通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议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项目支持企业。在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自动化、电气工程、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成立专项资金和技术支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高效人才培养机制,为粤港澳大湾区培育高质量技术人才。


  在校企合作上,粤嵌科技一直致力于校企共建计划的推进,目前已与国内近500所高等院校达成合作。粤嵌科技在发展中不断积累丰富研发和人才培养经验,并通过与高校展开密切合作取长补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的建设与发展,突破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为技术开发领域注入新力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