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挣钱的一批人中,程序员位列其中

更新时间: 2020-12-22 16:42:1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785

      近日,在2020MAX脉脉年度雇主评选颁奖盛典上,职场社交平台脉脉发布了《2020人才吸引力报告》。该报告基于脉脉职场社交1.1亿职场用户和社交招聘大数据,对当下职场人状况进行了解读。


  报告显示,2020年数字经济十大高薪岗位包括架构师、算法、数据安全、风控开发、游戏制作人、云计算研发、音视频开发、数据分析、数据开发、游戏美术,基本被程序员霸榜。

    报告还显示,有57%的人变得比前几年更加焦虑。产生焦虑的来源按占比依次是:工作、积蓄、疫情、生活、身体、情感和其他。


  2020年工作整体幸福感的三大行业分别是教育/培训/科研、耐用消费品、医疗/医药。而工作整体幸福感的三个行业是贸易/批发/零售、农林牧渔、IT/互联网。


  而人才稀缺度的十大岗位分别是图形开发、音视频开发、游戏开发、播音/主持/主播、医药科研/研发、数值策划、算法、保险经纪人、云计算研发、课外辅导教师。


  从行业来看,行业人才吸引力方面,IT互联网仍是的人才流入行业,而生活服务业、制造业、金融业则成为人才净流出显著的行业。


  城市方面,深圳是2020年人才吸引力的城市,杭州、上海紧随其后。前十名中,长沙、贵阳、郑州、西安等多个中西部城市入选。


  可以预见,在看得见的未来里,程序员依旧是想要高薪就业的的职位。粤嵌IT培训班,每年培养数十万IT工程师,是数以万计的程序员诞生的摇篮,来粤嵌学IT,高薪就业不用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