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大学生转行学IT的原因

更新时间: 2020-08-05 16:49: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883

      不管是季度的GDP还是第二季度的GDP,互联网、电子商务等IT行业即使在疫情时期依然高歌猛进,毕业生就业薪资没有特别明显的下降。因此,转行学IT成为很多不能如期就业大学生们的选项。

粤嵌科技

      为什么转行?转行要付出的代价不算小,基本上要放弃掉大部分专业知识,投入一个对于自己来说全新的行业。


  IT行业入门门槛较低,适合各专业各领域的学生和在职者加入,而且薪水高、地位高、没有性别歧视和具体的年龄限制等。


  也有人说,IT行业是适合小白逆袭的行业,无需拼爹就能进入高收入阶层,其他高收入行业门槛儿都高,想进去的话何其难也。这也让越来越多人开始看好IT行业。


  短时间如何转行IT呢?


  短时间内可以通过专业的IT实训机构,专业教育机构的课程是根据当下企业的人才需要来量身打造的,目的就在于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在专业的教育机构中,你可以避免走许多弯路,对于自制力不高的人来说,教育机构的老师会对你的学习效果负责,在老师的督促下,你可以高效率完成专业技术的学习。


  对于完全不了解IT行业的新人来说,自学和浪费时间无异,走很多弯路是小事,浪费时间才是大事。


  担心转行就业前景


  IT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实体方面来看一定是智能设备和物联网,从领域来看一定是互联网,未来的网络将会越来越智能,也将会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Web前端、后台开发、移动开发、智能开发等人才在未来的三五年都是紧缺的,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算法/研究方向的高端人才也将变得紧缺。


  因此,IT行业前景之广阔是毋庸置疑的。据了解,目前,我国目前软件工程师人才缺口近40万,每年以20%的速度在增长,国家信息产业部已把软件工程师列为“国家紧缺型人才”的行列。


  前景好,人才需求广,就业高薪也就理所当然了。粤嵌IT培训班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是许多0基础转行大学生培训班。不管是嵌入式开发还是Java、Python等语言,只要你下定决心学,高薪就业不是梦。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