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攀登大讲堂—嵌入式AI生态中的智能技术创新”讲座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1-10-20 17:38: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058

    为了让学生系统了解嵌入式技术,增进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同时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10月9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副总经理邓人铭举办“攀登大讲堂—嵌入式AI生态中的智能技术创新”专题讲座,旨在激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思维,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国内专业建设,为科技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

技术讲座

    粤嵌科技副总邓人铭以“嵌入式AI生态中的智能技术创新”为主题,介绍了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他通过例举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案例,指出人工智能的未来就是智联网,其内涵是物联网+人工智能。
    他还向大家讲解了科技潮流下的几大技术趋势和特征,指出人工智能是新的产业前景,21世纪人类将步入智能时代,物联网、AI、智联网都离不开计算芯片、智能传感器芯片、传感器等智能硬件,而这些都是嵌入式系统的应用。

最后,他例举了粤嵌科技的实践项目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的概念与发展前景。

颁奖仪式

    讲座结束后,学院老师还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粤嵌科技校企联合培养的4名卓越工程师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获奖学生就学习过程、粤嵌培训经历、就业经验发表了感想。

项目宣讲

    粤嵌科技市场经理陆泽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粤嵌科技共建的校内众创空间本学期开放企业级项目实训进行讲解,他说道,实训项目是为学生提供技术能力提升的平台,有利于学生了解开发流程,积累项目经验,培养创造性思维,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他还介绍了粤嵌科技多年来与电信学院联合培养优秀学生、以及产出丰硕的实践项目成果。通过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他相信校企合作定将越走越远,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让学校、企业、学生实现三方共赢!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嵌入式AI相关技术的学习兴趣,也为学院的新工科建设进行了积极探索,为学生的学习培训开辟了新的途径,同时也推进了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