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DDRIII当家 快2009年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7:4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55

      由于DDRII成为主流时程递延,使得DDRIII成为主流的时程也受到延误,以目前DDRII当红的状况推估,DDRIII快要到2009年时,才会成为DRAM市场的主流规格。DDRII在2004年初开始在PC应用市场萌芽,但受DRAM厂0.11微米制程转换不顺,以及英特尔晶片组缺货影响,直到去年第四季产出才达30%,预估今年第二季后才会超越50%,DDRII从萌芽到成熟,超过二年,成为主流的时程较厂商预期晚一年。
      由于DDRII成为主流时程递延,也使得DDRIII进度受到影响。英特尔已将DDRIII上市时间由原本的今年延至2007年,DRAM厂部分,快会在下半年起进入工程样品(engineering sample)阶段,快明年下半年开始试产。
      DDRIII初期规格将以1Gb导入,制程上将采70奈米切入,工作电压则由DDRII的1.8V降至1.5V;在晶片组市场方面,Intel支援DDRIII的晶片组快明年第二季后上市,超微则因支援DDRII的微处理器在今年中才会问世,因此支援DDRIII的时程恐要到2008年以后。
      预估DRIII在2008年底有机会达到DRAM市场30%比重,快2009年才有机会成为主流,不过,如果DRAM厂在70奈米制程转换上又出现不顺,DDRIII正式普及的时间将会再往后延。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