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商业软件联盟年会移师中国 首日拜访政府官员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6: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39

      4月4日,商业软件联盟(BSA)年会正式在北京召开,这也是该联盟自1988年成立以来,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举行年会,商业软件联盟总裁兼CEO罗伯特·W·霍利曼,以及众多成员公司的高层领导都已亲临北京。
      作为全软件行业及其硬件合作伙伴的代言人,商业软件联盟致力于建立安全及合法的数字世界。自成立以来,已在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工作,向消费者传授有关版权保护、网络安全、贸易、电子商务和其他与互联网有关的知识。 
      “商业软件联盟年会”正是该联盟一年一度的内部大会,成员公司的高层代表将出席年会,并就本年度商业软件联盟发展策略、战略重点和相关计划进行决策。目前,其成员公司包括Adobe、Apple、Autodesk、Borland、IBM、Microsoft、SAP等世界知名软件公司。
      在商业软件联盟中国代表处看来,选择中国,选择北京,充分体现了BSA成员公司对中国市场与日俱增的重视,以及长久不变的承诺;也再次表明了BSA愿与中国各界深入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和创新的愿望。BSA研究报告表明,中国软件盗版率降低10个百分点,未来四年IT产业可因此多创造180万个就业岗位。
      据记者了解,年会首日以商业软件联盟高层拜见中国政府官员为主,而在三天的会议中,霍利曼、成员公司代表及IDC研究人员将一同发布《软件及IT服务业对中国经济的贡献》报告,剖析中、外企业合作对中国经济发展、创新的贡献。
      自2005年底以来,盗版软件及知识产权已成为中美贸易纠纷的焦点,虽然中国政府在打击盗版软件、保护知识产权上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但美国政府仍认为,中国在执行WTO规则和打击泛滥的盗版产品方面力度不够。
      今年3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门登霍尔、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曾相继到访中国,而4月中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访美国,这一切都映照了中美软件知识产权纠纷虽然敏感,但急需在短时间内达成共识,而此次在北京召开的商业软件联盟年会,也许正是双方达成共识的牵引。(毛井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