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研发出基于电池膨胀和收缩原理的汽车传动装置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6: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40

    美国MIT的工程师发现,电池在放电和充电过程中会膨胀和收缩,根据这个原理可以激励大规格结构件的运动。在锂电池充电的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放电和充电过程中往返运动的锂离子是电池膨胀和收缩的原因。  

    他们测试了商用棱形充电电池,其石墨柱的周围环绕着锂原料。结果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电池在巨大的压力下持续地膨胀和收缩,这正是变形装置必须的特征。这种方法的主要好处是:充放电电流激励的电池可以在较低的电压下(小于5V)工作,而传统的压电器件则需要几百伏的电压,且制作材料使得电池天生就很轻。  

    研究人员已经演示了能够产生很大推拉力的、基本型电池激励传动装置。但是,他们强调尚须对电池进行精密优化设计以用于“变形”车之中。“变形”能力可以实现更有效的设计,终有可能制成运载较重负荷的车辆。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