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神州数码四大虚拟子公司浮出水面 整合一定发生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6:4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3

      对于网易科技报道昨天报道的,神州数码成立四大虚拟子公司一事,神州数码高层向网易科技报道证实,确有此事。尽管没有透露与英迈谈判的任何事宜,但对方透露:"行业整合一定会发生。"
      这意味着神州数码即可能作为被整合的公司,也可能以收购者的形象出现。事实上,神州数码目前在国内IT分销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第二、第三、第四竞争对手的总和,利润也超过所有竞争对手。
      消息人士于今天下午向网易科技报道透露了更详细的信息,神州数码在四月一日开始的新财年,开始全新的虚拟子公司运营机制,并在集团内部执行。
      据透露,神州数码将一改几年来一直施行的本部制度,将从整体上改制为四大虚拟子公司,并在虚拟公司下面设置更多的子公司。虚拟子公司 将拥有相对于本部机制更独立的财务权力以及人事权利,但是神州数码的内部财务和ERP以及核心文化、品牌依然坚持统一。
      在资本结构上,神州数码仍是全资,但四大虚拟子公司下面有相关子公司为合资。
      网易科技了解到,原来负责消费产品分销业务的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将更名为神州数码科技发展公司。由原总经理、神州数码副 总裁毛向前任总裁负责,原常务副总经理姚武任常务副总裁。
      负责企业级分销的企业系统事业本部,将更名为系统公司,负责人为原企业系统事业本部总经理闫国荣,任系统公司总裁。据神州数码内部人 士称,闫国荣接替原总经理陈勇已有一年时间。去年神州数码内部作出相应调整,副总裁陈勇陈勇调任ITS集团,接任副总裁华祉年任 ITS负责人。
      而作为神州数码行业软件咨询、开发主力的IT服务集团,将更名为IT服务集团公司,由陈勇出任总裁,华祉年继续担任常务副总裁。
      另据介绍,神州数码还将成立一个新的产品集团,包括原来的网络集团与商用设备公司,主要负责神州数码自有品牌网络产品以及ATM的生产、 运营等业务,由原商用设备公司总经理何文潮任总裁。
      另据透露,神州数码将在下周二(11日)召开大型的新闻媒体沟通会,内容将主要涉及到其在IT服务方面取得的相关成就和战略执行五年来的相关业务成长情况。
      网易科技报道 张京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