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欧盟警告Vista勿违法 微软出面进行解释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6: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33

       美国东部时间3月29日(北京时间3月30日)据海外媒体的报道,欧盟委员会在周三表示,该委员会已向微软发函,警告称如果微软在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中预装一些软件,欧盟将禁止微软在欧洲销售该款操作系统。 
      早在2004年3月,欧盟委员会便发现微软利用其在台式机中的垄断优势,来提高“工作组服务器软件”的市场份额。当时欧盟委员会对其罚款4.97亿欧元,并责令Windows删除视听软件。欧盟委员会的发言人乔纳森·托德说:“欧盟当前非常关注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将带有其它一些具备其它公司开发的同类产品特性的软件。”
      托德表示,欧盟委员会方面目前仍未对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是否违反反垄断法进行调查做出决定,因此该委员会希望微软能够对此做出积极的响应。如果欧盟委员会发现Vista操作系统违反反垄断法,欧盟委员会就将会针对微软举行单独的调查和处罚。托德说:“我们假设微软心中非常清楚自己的利益,而且该公司也不会发布一款因违反了反垄断法而遭到欧盟委员会处罚的产品”。
      微软周三随即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一直在尽的可能来协助竞争对手开发能够在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下运行的产品。微软在声明中表示:“保持向业界和监管人员通知我们的产品开发计划,一直是也将继续是微软优先需要处理的事情。公司一直在努力的将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纳入公司的计划,使它们能够在Vista操作系统环境中开发出新的产品与服务”。
      本周四和本周五,欧盟委员会听证官将在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听取微软的辩护。微软还有一次机会,来说服欧盟不要对其进行追加处罚,否则微软将面临每日高达200万欧元(约合24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无忌 编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