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iSuppli称内存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6: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4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预计,尽管2006年NAND闪存芯片的销售增长速度要低于预期,但是DRAM市场将显现出令人刮目相看的强势,两者累加在一起将会使今年内存市场增长近13%。DRAM和NAND是半导体芯片市场两个的领域,2006年,这两大领域的营收达到了402亿美元,与2005年356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2.9%。2005年的增长速度为7.5%。 
      鉴于近的市场发展,iSuppli公司调低了其对今年NAND闪存芯片市场营收的预期,从先前预期的160亿美元调低至138亿美元。2006年,全球NAND闪存市场仍将从2005年的107亿美元,增长28%,从而使该领域成为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成长快的领域之一。
      iSuppli公司的首席分析师Nam Hyung Kim说:“近NAND闪存的价格下降使得人们不看好今年NAND闪存的价格和营收增长。不过,尽管如此,iSuppli公司仍对今年全球的NAND闪存市场增长以及供应商的经营状况持乐观态度。”
      Kim指出:“iSuppli公司仍对NAND闪存芯片市场持乐观态度的主要原因是NAND 闪存芯片市场的增长并不是由价格趋势所推动的,而是由产品的发货量急剧增长所导致的。譬如,NAND产品的平均零售价格从2005年开始下降了近55%,但是,NAND行业作为一个整体,其运营利润估计在37亿美元,供应商的运营利润率为35%。整体上说,收益率还是很大的。”Kim表示,他预计今年NAND产品平均零售价格还要下降55%,2006年,供应商可能还会实现赢利。不过,由于竞争的加剧,运营利润率可能会有所下降。
      更为甚者,今年NAND产品的出货量将继续呈现急剧增长的态势。尽管iSuppli公司已经调低了其对2006年NAND闪存芯片产品增长的预期,从先前的207%调低至187%,出货量这样强劲的增长将再一次推动今年NAND闪存芯片市场的发展。
      由于消费电子市场季节性需求的影响,人们已经预计到季度NAND闪存市场的增长将有所放缓。再者主要由于MP3播放器市场的发展,NAND产品的价格下降幅度超过先前的预期。
      去年十二月中旬,由于假期销售季节苹果公司非常流行的iPod nano播放器非常畅销,因此美国零售商该产品的存货实际上为零。不过,随着假期销售旺季的结束,零售商提高了基于NAND的iPod nano产品的存货数量。这导致了季度苹果公司产品发货量下降以及NAND闪存的需求也低于预期。
      另外去年第四季度,许多MP3制造商也开始存货NAND闪存,它们预计今年年初NAND闪存的供货可能要持紧。但是,季度,NAND闪存的供应超过了预期。这些因素终导致了NAND闪存的需求低于预期。
      与NAND闪存市场相比,2006年初,DRAM的价格出现了增长,并符合iSuppli公司去年十二月份的预期。不过,该产品的价格本月出现了下滑,从而使供应商很难在四月份把 该产品的价格提上来。不过,考虑到已经改进的商业条件,iSuppli公司提高了对DRAM销售的预期,预计今年的营收可能会出现增长。
      今年,全球DRAM营收预计将从2005年的248亿美元增长至264亿美元,增长率达6.2%。此前,iSuppli 公司曾预计今年的DRAM营收将下降5%。(朵朵 编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