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让信息技术注入装备业“头脑” 200多家企业代表研讨推粤嵌入式软件系统

更新时间: 2005-08-30 00:00:0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669

  8月27日,由市经贸局、信息产业局、市科协、中山学院主办,市信息产业协会、市计算机学会协办,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软件产业发展形势、嵌入式的新产品开发与应用等的专题演讲在市委党校举行。我市200多家装备制造业和消费类电子产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按照原定计划,我市的企业信息化推广活动在8月下旬进入“中山市信息产业发展”研讨的第二个阶段,与会的专家重点向企业推广介绍了嵌入式软件系统技术。这种技术适用于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它一般由嵌入式微处理器、外围硬件设备、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用户的应用程序等四个部分组成,用于实现对其他设备的控制、监视或管理等功能,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信息技术领域。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对这套系统的特点进行了解说,并就一些成功案例进行了演示。企业对此反应相当活跃。

    据了解,信息产业目前已占中山经济比重的26%,成为我市一大支柱产业。为闯出一条由“中山加工”到“中山制造”再到“中山创造”的路子,我市提出了走“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战略,并于8月9日正式启动企业信息化推广活动。

    这次推广后,下一阶段将由信息产业局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参观中山技校CAD/CAM技术应用,组织医疗单位参观市人民医院信息化项目(MIS)建设成果,以及邀请信息系统安全防范专家做网站安全、内部网络安全专题技术讲座等实用技术的推广活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