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科技开展“商业计划书撰写与项目路演”科普讲座

更新时间: 2018-10-16 15:19:4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872

  10月10日,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受邀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与创意设计学院学术报告楼201举办高职“商业计划书撰写与项目路演”主题科普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粤嵌科技徐嘉惠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如何撰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和参加竞赛的路演的讲座,学院近一千名大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商业计划书即商业模式的可行性报告,同时也是对自身所从事商业行为的说明书。一个较为完善的计划是有非常有意义的,,在做创业计划时,会比较客观地帮助创业者分析创业的主要影响因素,能够使创业者保持清醒的头脑;第二,一项比较完善的创业计划,可以成为创业者的创业指南或行动大纲。也就是说,一篇的创业计划也会成为创业者吸引资金的"敲门砖"和"通行证"。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了解怎样撰写商业计划书并做好路演,粤嵌科技的徐嘉惠老师主要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和项目路演这两方面为学生讲解了:互联网+、互联网思维概念、解读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通知文件和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规则,网评规则要点、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名称、市场背景、项目简介、解决痛点问题、解决方案、时机选择、市场潜力、市场竞争、商业模式、团队成员、财务预测与融资计划)和路演PPT制作与演讲。引导学生在创业前一定要做好创业计划书并做好演练,为学生更好地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悉,广州粤嵌科技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都有深入合作,早在2017年10月30日粤嵌科技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了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打造物联网协同育人平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众创空间作为校企协同发展新模式应运而生。此次学习交流,更进一步开启了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帮助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之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孵化出更多的项目,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迈上新的水平!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