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学IT,有哪些岗位可以选择

更新时间: 2021-01-08 16:24:1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666

      数据分析师


  这个方向是偏技术方向的数据分析。这类分析师要求掌握SQL、Python或者R。从天然优势来说,除了对技术有一定要求以外,还需要细心,有商业敏感度,对业务有想法,这些正是女生们擅长的。


  主要负责建立数据模型,预测数据,以及将建立模型的代码对接进入系统实现自动化,有些企业甚至会对数据科学家要求有基本的编程能力,以方便和工程师对接。


     Web前端


  女生在审美方面普遍比男生好,网页界面都是做得漂漂亮亮的,代码也是条理清晰。


  虽然现在前端知识越来越多,但是总体上前端开发入门相对容易,逻辑性相对较弱,学一点就可以折腾简单的页面。另外前端开发如果工作中出错影响一般不大,不需要承担太大的压力。


  UI设计


  就业前景:UI设计涉及的范围很广,从移动应用界面设计、到网页设计UI,游戏与虚拟现实影音都涉及,而这些领域在当下以及未来都是热门方向。


  优势:UI设计师需要非常有时尚感,对色彩的把握要非常的敏锐,在这方面,女生天生就有优势,因而女生学UI设计会更容易入门一些。


  小提醒:从事UI设计的门槛较低,但要做好UI设计,的确需要花很大的心思和努力,一个好作品的背后是设计师以往累积的无数经验和创意。


  软件测试


  从一定意义上讲,软件测试这一职业对从业者的特性有着特殊的要求。比如做软件测试的人需要有耐性、心细、敏感、逆向、设问、怀疑、举证、韧性、安静等特征,在以上特性上,耐性心细、韧性、敏感、安静等特征要求与女性的生理个性气质比较吻合,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女性从事软件测试工作似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统计,很多学习软件测试的女生出来找工作也不怎么费事,录用了女学员的企业还表示,只要测试技术好,他们更愿意录用女性测试人才。


  软件开发


  目前主要是Java。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过网络,通过计算机,人们从事事情越来越多,相较而言,对各类功能要求越来越高,软件工程师的分类也就越来越细,要求也越来越多。因此此类专业市场需求巨大,是非常有发展的专业。


  想要转行从事IT行业的妹纸们,如果想好了,就大胆去尝试,去改变。巾帼不让须眉,一个好的程序员跟性别并没有多大关系,只跟你的努力程度有关!


  只要你对IT行业有兴趣,高薪将会是你拿到的回报。粤嵌IT培训班,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课程质量优质可靠,是万千学子信赖的培训机构。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