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想要转行学IT,自学比报培训班好吗?

更新时间: 2020-12-29 16:45: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503

   对于很多非专业人员来说,想转行IT行业就面对这一个重要的问题,是选择自学,还是选择参加培训机构。自学和培训都具有各自的优缺点,所以,只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才是的选择。

      个人时间安排


  如果你即将毕业,急着找工作,时间比较紧迫,建议选择系统性培训。系统培训耗时相对较短,效率更高,遇到问题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循序渐进的课程安排,学习起来更容易。


  如果你还处在大一大二,时间相对没那么紧迫,可以选择自学。因为时间相对充裕,自己可以慢慢钻研,在不断的摸索中总结成长。


  个人自学能力


  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较弱的小白,建议选择系统性培训。系统性培训有严谨的课程安排,有专业的老师指导,能更高效的掌握知识和技能。


  自学能力,自控能力强,可以选择自学。为自己系统的计划学习内容,规划好学习时间,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节奏去学习。当然还要做好解决众多难题的心理准备。


  不管是自学,还是培训,都各有其优劣。


  自学:


  优势:没有费用成本;学习时间灵活,不用专门跑到固定地点。


  劣势:学习周期长;学习没有方向性;遇到问题没有专业的老师指点,容易出现半途而废的情况;没有项目实战的过程,缺乏项目经验;就业缺乏好的平台。


  培训:


  优势:节约时间;学习内容有针对性;有专业的老师指点,学习起来更容易;有专业老师指导就业,提供就业平台。


  劣势:会支付一定的成本费用;需要专门腾出几个月的时间脱产学习,没有收入。


  粤嵌IT培训班,百万IT工程师的摇篮。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教学团队,针对零基础学员开设IT培训课程,4个月时间帮助学员快速掌握IT技术,比起自学,来粤嵌才是零基础学员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