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工程师薪资越来越高的原因我找到了

更新时间: 2020-12-25 16:41: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212

    什么是前端?


  早期互联网时代,电脑端的网站页面主要以静态为主,相对来说也没那么复杂。而现在随着网络信息逐渐丰富,网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企业更加注重用户交互,各种产品层出不穷,好产品想要长久发展,用户体验就变得尤为重要,特别是移动端产品。

       前端技术主要包括HTML5、CSS3、JavaScript、Less、Sass、jQuery制作网页、Bootstrap响应式布局、移动端开发、以及Ps设计等,更的前端开发人员还需要掌握es6、vue.js、webpack、element-ui、node+express+Mongodb数据库,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开发、php+mysql+ajax等前端框架技术。


  前端从业者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1、前端技术逐渐开始不再局限于Web,或者说不再局限于我们所熟知的JavaScript+ CSS+HTML这三种技术了。随着前端应用体积的逐渐增大,更多用于提高应用性能、解决大型应用工程化构建问题的解决方案开始逐渐涌现。


  不仅如此,近年来,依赖于Node.js、Chromium等前端相关的成熟技术或底层基础设施,Electron/NW.js也让我们可以将前端技术应用在本地桌面构建领域,类似的还有Vue、Native在移动应用开发领域所占有的一席之地。


  为了迎接前端技术的快速发展,前端开发者需要不断学习、快速横向扩展所了解的知识领域,这样才能够在遇到问题时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然后再进行对该知识领域纵向而深入地了解。


  2、如果说2020年大前端融合是趋势所在,那么对前端从业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机遇在于前端开发的天花板越来越高,想象空间越来越大;挑战在于对前端开发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


  前端发展方向趋于多元化,而真正的全能型人才比较稀缺,我们要在关注领域动态、扩大知识面的同时,找准自己专精的方向去钻研,忌浅尝辄止。


  前端的薪资水平有多高?


  薪资


  有数据表明,前端工程师工资在20K-30K范围内的岗位占了30.2%,占比,更有一部分精英薪资水平达到30K!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趋势呢?


  一、技术要求——学习成就高薪


  前端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首先是掌握Html、Css、JavaScript、Jquery,这是前端基础的要求;其次是学习Bootstrap响应式布局、移动端开发、Ps设计、Es6、Vue.js、React、Webpack、Element-ui、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开发等,当今互联网行业,也越来越注重网站的美观性和易用性;


  是学习Node+Express+Mongodb数据库、MySQL、Java、Python、Andriod、iOS等。前台界面的数据都是从后台来的,如果理解后台代码,就知道怎么跟后台交互数据是的, 这样节约时间,也可以让前端代码更规范。


  薪资与能力是对等的,学习成就了高薪。


  二、人才需求


  技术需求和岗位需求造就了前端工程师工资逐渐上涨的局面。


  前端开发行业学习门槛也较低,很多转行的小白通过扎实的学习成为了大咖,技术过硬的前端工程师也通过夯实基础,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更有从后端转入前端的工程师,因为掌握后端技术而更加有优势,在前端开发行业取得很大成功。


  但是在学习前端的过程中,极大部分刚入门或者在从事前端的小伙伴,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难题难以解决,或者很难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耗费很大精力也无法得到提升。


  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技术呢?来粤嵌web前端开发培训班就能找到答案。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