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Python是的程序语言

更新时间: 2020-09-09 16:16:2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24

      2018年,Python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通用的语言,无论是从入门级选手到专业级数据挖掘、科学计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Python都可以胜任。或许是因为这种属性,使Python越来越受到编程者的追捧。

python

     在数据科学网站KDnuggets,发布的2018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工具调查结果也显示:Python荣登,成为受青睐的分析、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工具。2017年Python已经拥有超过50%的份额,如今2018年已经提高至65.6%。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Python的火我们多少有一些了解,但是学一门编程语言是需要花很大精力的,我们关心的还是:


     Python值得花时间去学吗?


     你是怎么学习Python的?


     平时上班这么忙,还有时间去研究另外一门语言吗?


     说实话,学Python,只会让你省时间,解决问题起来事半功倍。打个比方,你去写一个客户端插件类的小工具,别用Java、C++之类的,试试看Python。


     它可以让你省去一半以上的力气。因为实现同样的功能,Python代码的文件往往只有 C、C++ 和 Java代码的 1/5~1/3。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关于Python编程语言的故事,来看看Python火爆的背后的几点原因。


      1.学习Python门槛低,择业广


      Python编写代码的速度非常的快,而且非常注重代码的可读性,非常适合多人参与的项目。


      它具备了比以前传统的脚本语言更好的可重用性,维护起来也很方便。与现在流行的编程语言Java、C、C++等相比较,同样是完成一个功能,Python编写的代码短小精干,开发的效率是其它语言的好几倍。


      所以如果你想尝试成为程序员,Python将会是一个重要的选择。


      2.想学网络爬虫、数据分析,Python是选择!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专业,除了本身专业知识的学习,也需要网络采集和数据分析的技能,因为数据俨然已成为价值评估的一种标准。


      因为出行数据,滴滴知道你是一个爱爬山的人;


      因为通信数据,中国移动知道你是一个跟父母很亲近的人;


      因为购物数据,阿里巴巴知道你现在还是单身。


      而这一切的结论的背后,可以基本上说是数据挖掘的功劳。而作为一名非专业的销售人员、金融人员,想做一次数据分析初体验,Python无疑是适合的入门语言。


      3.Python程序员薪资真的高


      爬取了Boss直聘网站上Python和Java的招聘信息,比较了两个方向的发展前(钱)途 ,为从业的程序员们提供一个建议。


      Python的地位不是吹的,薪水也大多数都比Java的高。Java薪水平平均为19.24K,3K,60K;Python薪水平均为21.16K,也是3K,50K,比Java稍低一点。


      Python起步薪水大多数都比Java的高。Java平均起步薪水11.42K,Python平均起步薪水12.08K。


      在未来,鉴于Python不仅是一种通用的编程语言,而且也是一门科学的编程语言,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学习Python将会获得更高的回报,挣得更多。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拥有扎实技能的程序员才会在行业爆发的时候回的的回报。想要学习Python的你,重要的就是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技能,这样高薪就会自然而来。粤嵌IT培训班,拥有专业的Python导师,高质量的课程和项目实践,帮助你成为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完全不是问题。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