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院校学生 毕业时拿到5个offer

更新时间: 2019-12-04 15:57: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55

      本人是二本院校毕业的一个IT女,现在一家国企做嵌入式开发工程师。之所以想要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是因为刚刚看到网上很多充斥着二本毕业无用论的文章,这让我觉得非常生气,不是二本院校没有用,真正的的原因是你的能力没有达到用人单位的要求。2年前我毕业时收到5个offer,其中有一个是现在互联网企业的独角兽,终因为的父母的建议选择了离家近的这家国企,所以我想用自己的例子告诉所有人,不是二本院校没有用,而是你的能力还不够。

      我大三的时候就在考虑自己到底是继续读研呢还是出去工作。继续读研的话又得让父母花钱,作为普通家庭出来的学生,我迫切的想要自己能够自立不在继续靠吸父母的血生活。终我决定出来工作。虽然我是计算机专业的,按照当年市场行情,工作还是能找到的。但看到大四学姐和学长们找工作的经历,薪资也是有高有低,低薪资的话我随便找找就可以,但如果想要高薪,以我现在的能力还不够。


  就在我想改怎么去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和实战经验的时候,遇到了粤嵌。本来是我一个舍友想要觉得自己技术不行要找培训班培训一下,看到粤嵌在招生,了解了之后她准备去,问我要不要一起,我想了想答应了。


  来到粤嵌以后,因为我们基础还算不错,直接在嵌入式开发培训班学习,学习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自己技术确实提高了,同时老师经常让我们自己做项目练手,项目经验慢慢的开始丰富,等我正式进入投简历找工作环节的时候,发现自己能写的项目经历有很多,当时投了10来份简历出去都收到了回复,终拿下其中的5份,选择了现在的工作。


  我想要告诉大家,不要看网上那些毒鸡汤,那样只会增加你自己的焦虑,二本的学生不用自卑,只要踏踏实实学习,掌握好技术,好工作自然会有。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