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从文员到嵌入式工程师 妹子在粤嵌实现人生转折

更新时间: 2018-08-02 16:43:09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50

  我叫郭*,毕业于粤嵌嵌入式基础班班,从文职到工程师,是粤嵌让郭同学勇敢跨越,踏实奋进,终实现11k高薪,实现人生的完美转折。


  五年前,当我收到大学录取通知的时候,还是个一本院校,父母高兴地哭了,我也非常高兴。上大学后,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颓废,也压根儿没想过谈恋爱,我不想拿着父母挣的血汗钱肆意地挥霍,我想我千辛万苦考上大学来并不是为了享受。我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通过知识改变我的命运。我没有其他的特长或是技能,大学四年跑的勤的就是图书馆,这着实提高了我的认知水平,我开始每年拿奖学金。转眼象牙塔无忧无虑的日子,过完了。我凭借着大学累积的专业度和优越的成绩表,很快签了一家大型外贸公司的文职工作,本来嘛,中文专业出身,总会被文职青睐。

  一年前,我再也忍受不了这种安逸的工作了,看着朋友在粤嵌培训后,成了一名美女工程师。这勾起了我的羡慕与嫉妒之心。她可以我也可以的,我也要去学编程,虽然我是完全没基础的,但是我想就算我没有基础只要我肯努力、下功夫,这应该不是难事。

  在粤嵌的日子里,我自知基础差,所以我比别人更努力。上课我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了抓紧时间回顾高老师课堂所讲的内容,涉及到软件操作的,不懂就抓紧时间问。吃了中午饭也不休息,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做作业。在教室里上完晚自习后,回家了还继续自习,别人做一份作业,我交两份,我就是想让老师多多指点。高老师每次见我这么勤奋,很是欣慰,每次都特别细心地给我指点迷津。那段时间,除了学习,我断绝了一切没必要的社交,除了跟父母偶尔联系一下,我几乎将自己封闭在自我的世界里。当我看着自己敲出来的代码做出的作品,我觉得一切都值了,那种感情就像是一个母亲抚育了小生命般美好。

  半年前我从粤嵌嵌入式基础班了,我发誓一定要找份比朋友还好的工作。所以当班上的其他人在拿到两三个ofeer后就匆忙选择的时候,我不紧不慢地保持着每天面试三家的速度,然后在十几个offer中择优挑选,我来了深圳,选择了我现在所在的广告公司,月薪11K,有双休有年假,我可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充电或是旅游度假。感谢IT新时空给了我一个跨越的平台,我也感谢那个曾经拼了命努力的自己,下定决心要做的事,谁都不能阻挡我的脚步,除了我自己。但是如果努力能让自己变得更好,何乐而不为呢?你们说,是不?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