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热烈欢迎广州工商学院双创学院黄喆诚副院长一行莅临粤嵌校外实践基地调研指导

更新时间: 2022-05-31 14:37: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359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深化人才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5月18日,广州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喆诚、曾继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陈超然老师、邱洋老师走访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从化校区校外实践基地。粤嵌科技众创运营部总经理吴海波、校企合作经理冯毅鹏、从化基地负责人王琦热情接待了学校领导一行。

参观合影


吴海波介绍了粤嵌从化校区基本建设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会议,就“互联网+”比赛项目指导、众创空间建设、从化实习基地合作、1+X考证(含教师)、“双师型”教师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黄喆诚副院长对学院进行简单介绍,他表示,学校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同学们也需要通过参加“互联网+”大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日后的就职就业提供经验、创造机会。

黄喆诚讲话(左一)


吴海波在会议中指出,“互联网+”大赛旨在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希望广州工商学院的同学们抓住此次“互联网+”大赛的机会,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校企双方要精心组织,努力提高合作质量,并积极探索,不断发掘合作亮点。


在有关实习基地合作方面,黄喆诚副院长说道,广州工商学院为顺应转型背景下实践教学新趋势,加强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实践育人资源和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实践教学质量,亟需与粤嵌科技这样有实力有资源的高科技企业合作。


吴海波表示愿为广州工商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基地,加强学生的技能培训,开拓校企合作新渠道。希望校企双方能不断扩大合作,做到优势资源共享。  

会议交流


会议最后,双方就1+X考证(含教师)、双师型教师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走访,是对新形势下国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战略的积极响应,双方将本着 “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原则,开展多层次合作,满足区域产业发展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持续培养更多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祝愿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广泛合作,促进校企合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