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热烈欢迎私立华联学院计算机科学系领导莅临粤嵌调研指导

更新时间: 2022-05-20 10:53: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772

      5月12日,私立华联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尹菡、副主任王利、办公室主任尤泽伦、物联网教研室主任张先胜、教务秘书李汶鸿一行5人莅临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参观考察。粤嵌科技副总经理李总、校企合作经理冯毅鹏、粤嵌众创空间运营总监蔡佳祥等人对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双方围绕产业学院订单班合作、1+X考证项目合作、党建结队、新职业教育法的探讨这几个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粤嵌科技李总指出“订单班”是粤嵌科技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立足地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富有较强职业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所打造的。希望未来深入合作,从“订单班”开始,加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社会、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专业性人才。


尹菡主任强调职业教育的推进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希望通过校企订单培养模式的开展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促进学校发展。

在交流中,李总还提到从现有的校企合作模式而言,由于1+X证书制度的嵌入,形成了校企联动的整体关系,改变了企业参与校企合作的动力。粤嵌科技高度重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各项工作,以期服务于学校高水平专业建设,与学校人才培养展开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为优秀大赛人才的选拔、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职业教育的改革贡献力量。


尹菡主任表示职业院校要以“1+X”证书制度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企业和院校的资源优势,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提升人才综合素养,为学生未来发展增值赋能。


会议最后,双方就党建结队和新职业教育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校企合作模式提出各自的建议。


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增进了粤嵌科技与私立华联学院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双方下一步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粤嵌科技将与私立华联学院一道在师资队伍培养、1+X考证、订单班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