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信息工程学院&粤嵌科技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春季学生返校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更新时间: 2022-03-21 14:54: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519

近日,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粤嵌科技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下称:机电粤嵌产业学院)迎来学生返校。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学生们陆续安全、健康抵达学校。


为确保返校接待平稳有序进行,学校成立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一部署,提前准备,细化返校接待工作的具体要求、返校时间及批次、返校人数和报到地点及住宿分布、学生进校流程与紧急情况的应对处置,为同学们返校保驾护航。


返校当日,辅导员跟进学生完成平台返校详细行程信息填报和票证材料上传,指导学生到校前获得“返校凭证”。


辅导员做好学生返校途中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安全,确保学生顺利抵达学校。


在返校接待点实行“一测二核三查” ,即测量体温,核验“返校凭证” ,查看健康码、行程码。通过检测学生进校前必须更换新口罩、行李消毒后进入学校。进校后学生严格按照学校指定路线进入学校各宿舍区。


在监测点上,工作小组人员严阵以待,尽职尽责,为返校学生检测体温、核验身份、登记信息。在整个返校工作中,他们保持一贯的高标准。



工作人员格尽职守,值班到深夜11点,接待最后一个学生回来,认真做好检查检测,坚守在校园防疫的前线。


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确保返校之后的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第一,各班辅导员每天收集学生体温信息,密切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加强学生思想教育,解决学生问题;第二,实行第一周线上上课,第二周线下教学,任课老师认真检查学生上网课签到情况,生活管理老师抽查到学生宿舍查看学生学习情况;第三,每天三次走访学生宿舍询问学生生活需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本次防控疫情返校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复学行动,切实提高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处理能力,为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环境。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