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第四届“彩云归人才计划”粤嵌技术创客训练营南宁师范大学站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1-12-12 14:44:2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485


为进一步拓宽北海市招才引智渠道,促进高校人才集聚北海,了解北海。北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营升级为“彩云归人才计划”,重点做好人才的“引、育、留、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挖掘、筛选优质项目和创业团队到北海创业,吸纳优秀人才到北海就业,助力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高速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智汇北海 助梦启航”的活动主题。


11月22日至11月28日,在南宁师范大学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校企联合安排下,粤嵌工程师吴林灿老师来到学校为学生做人工智能小车开发项目训练营学习。




在这6天的学习中,配置了先进的智能车套件,以便学生能够深入学习技能。知识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设有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成果展示等环节。学员自由组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




吴林灿老师介绍,智能小车是集成了多种高新技术,它不仅融合了电子、传感器、计算机硬件、软件等许多学科的知识,而且还涉及到当今许多前沿领域的技术,它是一个国家高科技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


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们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实现了小车自动寻迹功能和手机控制小车功能,纷纷表示这次训练营对于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意上有极大地帮助,也成为了后续稳定发展的坚固基础。




这次校企联合举办的训练营活动,是“彩云归人才计划”的落地实施,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为北海科技发展、人才引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