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终端功能错位 德勤预测06年全球3G增长放缓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7:5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9

      4月2日消息,来自德勤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2005年第四季度令人振奋,但是2006年3G市场的技术、收入、增长及用户基数可能会比人们希望的速度要慢。
      德勤认为,2006年全球3G还将是一个令人灰心的一年,虽然由于之前的大力推广,在05年第四季度令人振奋。但是,在2006年3G的发展速度可能要比人们预期的慢得多。尽管3G用户的数量会增加上千万,但是2G(以及2.5G衍生技术)很可能会继续代表着移动产业中大部分收入、利润和增长。运营商和售价销售商应该多花点心思,好好考虑3G设备的理想形式。3G的主要优势是它的数据速度,但绝大多数的3G设备都是为语音而不是数据进行优化的。这些设备都有一个键盘,但这些键盘主要是为输入电话号码而不是为输入文本设计的。
      德勤分析,由于消费者无法看出2G和3G设备之间的明显区别,当然也就不愿意支付的钱来购买3G的优势服务。数据卡是的、真正意义上的、专门针对数据的3G设备,它为便携式计算机提供了移动连接。虽然这样一个设备的目标市场相对较小,该产品却一直相当成功,因为这一由3G实现的独特理念一直都很明确。
      德勤认为,将真正的数据性能带入移动世界的时候,3G服务的潜在市场将会真正的开放。
      3G的业绩也许令人失望,但是其潜在的产品和服务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多样化的3G手机与2G手机相比都将越来越有竞争力,而网络将会继续铺开,进而增进网络覆盖的质量。确实如此,很可能3G网络传递的通话分钟数和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但是这还远远不够收回迄今为止几百亿美元的投资。
      问题的结症可能由一个错位引起,那就是移动网络能够提供的功能和客户真正需要的功能并不相符,两者发展的速度也不相同。在大多数情况下,一个移动电话的使用者当前的需求无非是简单的语音通话和信息传送。
      德勤认为,3G有一个真正的危险,它让3G处于一个进退维谷的局面。作为2G运营商的继承人,一些3G牌照的拥有者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可能越来越不愿意推动3G的大量生产了,因为这在资本支出方面,而且在发展用户的成本方面都需要大量的投资。这种犹豫不决的态度可能很快的蔓延到手机制造厂商那里。然后传染到消费者,而后者一般会避开那些缺乏产业全心全意支持的服务。
      移动产业应该问自己,3G是否应该被视为2G的补充。德勤分析,正确的答案是在这两个方面都有所体现。短期内,3G被当作2G的一个补充提供给消费者。而就一个较长的时期而言,2G网络有可能被关闭,所有的通信量都将会迁移到3G及其相关技术中去,同时(对于一些国际而言这可能会是很多年),应该实现这两者定位之间的平衡。这将意外着,3G网络的覆盖率,特别是建筑物内的覆盖率应该得到改进。在它的覆盖率还不能得到改进。在它的覆盖率还不能到达现有的2G 网络水平时,3G在移动通信行业不可能由一个重要的位置。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