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远程教育带来希望给孩子爱学的“魔方”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7: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5

       湖南省资兴市清江乡中学是湘南山区去年底首批1400多所开通远程教育的山村中小学之一。2005年底,走乡串村的湘南远程教育工程给山区孩子带来稀奇热闹的同时,也送来了焕然一新的读书氛围。现代化的电子教学设施,优质化的教学资源,多样化的教学模式,趣味化的教学方法,多功能的教学网络,给了山村中小学孩子们求知好学的欲望。
      近日,清江乡中学校长何昊对远程教育给山村教学带来的变化兴奋不已:“远程教育给山区学校面貌带来了太大的改变!远程教育让山里孩子同一时间享受到原来只有城里孩子才享受到的优质教学、优质师资,网络上清晰生动寓教于趣的教学方式,正是这个年龄段孩子来劲也乐意接受的,是传统教学效果无法比拟的,这也正是山区学校许多老师所缺乏的绝活。”
      据调查,有48名学生的106班今年开展远程教学以后,老师与学生们的负担轻了,学生们的成绩却普遍提高,学生心智的开发程度明显深于以往,教与学的效果跟以前形成了鲜明对比,平时跳皮捣蛋的差生今年来进步都蛮大,尤其是学习兴趣浓了。3月23日,这个班开考了远程教学以来的首场测试,48名同学只有2名同学的2门课程不及格,是这个班从初一开始以来考得的一次。
      该班同学李锐是班里出了名的“四老生”,即老迟到请假、老不及格、老打架、老不完成作业。远程教育一开始,他就被所有网上教学课程的生动有趣深深地吸引住了,慢慢地,他听课时变得聚精会神,以往的懒惰厌学被现在的勤奋好学所替代,脾性也变得温驯多了。这次小考,他的成绩都在65分以上。
      李锐的父亲激动地说:“远程教育像给了咱孩子一个爱学的‘魔方’,没几个月居然变了个人,如今孩子不光学习兴趣浓,还渐渐改了一些老毛病,这咱就不用成天替他瞎操心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