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专利被质押EVD专利面临公开拍卖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7: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22

       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终以EVD技术提供商北京阜国原总裁郝杰涉嫌职务侵占被拘而告一段落的EVD风波近日再生变故:有媒体披露惊人内幕———早在引资英国NME公司之前,阜国已把EVD获得的9项国家专利分别质押给两家公司,而其中的一家公司正准备将部分EVD专利公开拍卖。

       9项EVD国家专利全被质押 根据某媒体披露的内幕:“阜国与NME签约时,阜国拥有的9项EVD国家专利已被暗中抵押给其他公司用来借款。”“据透露,上述9项EVD专利被分别质押给北京顺通典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通典当’)和北京华创中晟国际贸易公司(以下简称‘华创中晟’)。”

       记者从国家专利局证实了上述消息。据国家专利局质押处董国芳介绍,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确实将4项EVD专利权抵押给北京顺通典当有限公司,典当期从2004年5月20日至2005年7月。此外,阜国又将包含EVD加密系统在内的另外5项EVD专利权,从2005年6月15日起质押给“华创中晟”,到2005年12月质押期满。目前上述专利仍处于质押状态。

       EVD专利难逃公开拍卖 该媒体披露的另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是:EVD专利面临被公开拍卖———“因阜国未按期还钱,‘华创中晟’近期已向阜国发来律师函,声称阜国再不还钱,将公开拍卖被质押的专利”。那么,华创中晟给阜国发律师函称再不还钱将公开拍卖被质押的专利是否属实?EVD专利属于国家标准,是否真的能说拍卖就拍卖?

       郝杰的手机当天仍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阜国副总裁吴晓岚的手机则关机。上广电派驻阜国主持日常工作的阜国常务副总经理顾培德在接受记者的询问时表示不愿透露详情,只说“这属于阜国内部事务”,目前他正按照企业规则和原则处理此事件,不希望内部事务成为众人谈资。

       EVD风波中各方态度 和郝杰一样为EVD风波中核心人物的张宝全,这回似乎很低调。昨天,记者在其宽敞的办公室见到了一脸惆怅的他。他拒EVD这一轮的新风波发表任何看法,只是连着说了两遍:“这次事件对中国的EVD产业是一个重大伤害,我不是心疼我投资的钱,而是心痛中国EVD的时间优势在一点点地丧失殆尽。”

       而阜国的第三大股东———近才刚得知EVD专利被质押消息的火马微电子董事长任为民则表示,作为阜国核心、重大的资产,EVD9项专利被质押应知会各个股东,但直到现在,阜国也没有正式向火马微电子知会该事项。任为民表示,不管阜国发生什么问题,火马微电子都期望阜国能渡过难关,实现初的投资意愿。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