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本网进入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百强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7: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2

       ——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召开

      日前,由《电子商务世界》杂志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宽带P2P应用推进联盟、韩国电子商务协会支持,联想阳光服务协办的“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成功召开。

      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柴跃廷老师以及阿里巴巴、慧聪网、联想阳光服务、天威诚信、世纪互联、IDG、融勤国际等企业高层进行了精彩发言,包括行业网站、中小企业、投资机构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徐新国处长为大会致词,他表示:“国信办将联合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等部门联合制定促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意见,从政策上对中小企业信息化加以引导,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为建设循环经济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

      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张伟处长指出:“过去大家都记得在上个世纪90年代我们的政策是抓大放小,对政府来说把小企业放掉,抓大企业是当时的政策。其实现在回头看这是不符合国际惯例的,也是违背WTO规则的。后来叫抓大扶小,从现在来看加入WTO之后,可以说是扶小放大。作为一个政府来说目前主要是负责中小企业,而不是负责大企业。”

      商务部电子商务处处长石伟光表示:“各个部委都把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和电子商务应用作为一个主要的责任。特别是商务部成立以来一直把推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作为一项主要的工作,大家知道从去年国务院下发了二号文件以后,4月1号新的电子签名发实施以后电子商务宏观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近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把国务院二号文件都细化到了每个部委,商务部主要承担的工作是推动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这项工作现在也正在研究,采取措施,下一步搞一些试点继续推动。”在进行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现状主题发言时,阿里巴巴副总裁金建杭指出:“在各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林立的今天,仍旧有80%的中小企业没能实现电子商务,整个行业电子商务市场的不成熟阻碍了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应用的步伐。这迫切的需要我们来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真正为中小企业做事、服务于他们的平台。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的应用是他们发展的必经之路,全球都在进行信息化的发展,我们也迫切的需要用全新的商务模式来武装自己。”

      中企动力常务副总俞凡是这样说的:“对于中国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实现网络营销的时候,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一个是传统的营销方式和网络的营销方式应该有一个妥当的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还有在线上的交易越活跃它对于线下的,包括服务网络、商务网络的依赖可能就越强。”联想集团互联网服务总监王鑫指出:“中小企业虽然小,尤其那些更小的,一千万以下的企业数量非常庞大,据统计中小企业数量已经占到注册企业的99%,工业总产值已经占到全国总额的60%。外贸出口总额占到相当的比例,重要的是中小企业被认为是企业家精神以及创新精神的源泉。中小企业的创新精神越来越被更多市场和国民所接受,他们做出的贡献是不可估量的。”世纪互联总裁雷紫东发表了“能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做什么”的主题演讲;天威诚信总裁李延昭发表的题为“打造企业间可信电子商务平台”的演说;《电子商务世界》主编赵廷超深入探讨了WEB2.0与行业网站创新模;在下午进行的坚峰对话活动中,行业网站、专家与中小企业纷纷就行业网站当前的困惑与盈利模式发表各自的观点,讨论非常激烈。吴限、黄海新、傅宏、梁春晓、朱军红都对行业网站的困惑与盈利模式进行探讨并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行业网站交流、分享自己的成功案例。

      此次大会得到了来自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日报、经济日报、财经时报、计算机世界、天极网、赛迪网等50余家媒体高度关注,并进行了现场跟踪报道。腾讯、网易、搜狐、太平洋电脑网、阿里巴巴、慧聪网为大会进行了图文直播,会议现场爆满,气氛热烈。

      在会议现场,《电子商务世界》对“2005年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100强暨电子商务应用中小企业500强”评选进行榜单的揭晓与颁奖,结合杂志5个月以来对众多参选的行业网站的评估,从入选TOP100的行业网站中选出13家网站荣获了单项奖。

      中国家电网荣获“2005中国行业电子商务网站100强”称号,并在家电类网站中位居。同时进入100强的家电类网站还有国美、永乐等家电连锁巨头的网站。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