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遭嘲弄 尼葛洛庞帝炮轰微软英特尔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7:2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8

      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近来微软和英特尔等PC巨头对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无端指责。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教授尼葛洛庞帝周二在一场Linux大会上对这两家公司进行了炮轰,同时介绍了针对100美元笔记本作出的一些修改。
      周二,在波士顿举行的LinuxWorld大会上,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表示,对于微软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对于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批评,他毫不在意。尼葛洛庞帝表示:“当你所作的事情遭到微软和英特尔反对时,你知道这件事情大体上是对的。” 此言一出,立刻博得现场Linux业界人士的热烈鼓掌。 
      尼葛洛庞帝尤其对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表示不满。他说,麻省理工学院目前还在和微软的人员进行合作,以便把Windows CE操作系统移植到100美元笔记本上来。而此时,作为董事长的盖茨却公开批评这个项目。尼葛洛庞帝说:“盖茨,为什么要公开批评我?”
      上月,盖茨对100美元笔记本使用手柄发电,以及没有使用硬盘等进行了讽刺。不过,业界认为,盖茨这股“火”其实来自于尼葛洛庞帝在笔记本中采用了红帽Linux,而不是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英特尔高层则认为,100美元笔记本只是一个“小玩意”,无法实现PC的正常功能。上周,英特尔公司宣布将推出自己的低价台式机PC,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进行销售。
      周二,尼葛洛庞帝还对与会者介绍了即将对100美元笔记本作出的一些修改。原来,发电手柄和电脑连接在一起,提供发电(该笔记本功耗为2瓦,仅为传统笔记本十分之一)。不过,在摇动过程中,容易振动笔记本。现在,设计人员将把这个手柄连接到交流电变压器上。由于变压器和笔记本是独立的,因此发电手柄将“离开”100美元笔记本。
      目前,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已经拥有了Google、AMD、红帽Linux、广达电脑和新闻集团等合作伙伴。这些伙伴都为项目捐助了部分资金。周二,尼葛洛庞帝表示他已经凑措到2900万美元。
      尼葛洛庞帝目前的计划是到明年年初,在中国、埃及、巴西、泰国、尼日利亚和阿根廷推出500万到1000万台100美元笔记本。各国的教育部门或捐助机构将购买这些笔记本,然后提供给学生。联合国已经答应帮助推广这种电脑。
      目前,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实际成本为135美元。尼葛洛庞帝希望成本到2008年变成100美元,到2010年,随着产量提高,他表示笔记本的成本更将降至50美元。
      尼葛洛庞帝当天还表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配置将会不断进行改变加强。这无疑于告诉批评者,不要根据今天的电脑批评100美元笔记本项目。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