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Tensilica公司支持免费下载钻石内核的开发工具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7:2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74

  Tensilica公司日前发布了免费的钻石系列开发工具包的评估版,它是针对2006年2月20日发布的六款钻石系列标准处理器内核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和仿真模型。该工具包已经可以从Tensilica公司网站www.tensilica.com免费直接下载了。这对于想了解Tensilica公司出众的Xtensa处理器架构的开发人员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Tensilica公司的市场副总裁Steve Roddy表示,“我们向所有有兴趣的开发人员开放钻石系列工具包的免费评估版,以向他们展示在6款钻石CPU&DSP内核上进行软件评估和代码开发是如此的简单。工具包的免费下载使设计工程师可以快速地评估六款钻石内核是否适合他们的SoC(片上系统)设计。”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们通过研究钻石系列标准处理器内核的软件开发工具,从而认识到将应用代码移植到钻石系列标准处理器内核家族的难易程度,体会到Tensilica公司Xtensa指令集架构在代码性能和代码大小方面的优势。强大的可视化开发工具让软件开发工程师可以用图形化界面来分析软件性能,并与其他CPU&DSP架构进行比较。

  硬件开发团队们通过使用该免费评估工具包,可得到时钟周期级精确的、支持流水线仿真的指令集仿真器(ISS),以及性能相关模型的可视化图形界面,这些视图显示了流水线的行为、高速缓存器的利用率和总线周期活动所开销的时钟周期。

  钻石系列标准软件工具包评估版包括了钻石版本的Xtensa Xplorer集成开发环境,它是一个全面的基于通用Eclipse软件环境的图形用户界面。该用户界面对大多数工程师来说,该开发包非常易于使用和操作的。 事实上,Xtensa Xplorer作为Tensilica公司Xtensa可配置处理器内核家族的主要用户界面,已经在过去几年的客户使用中经过了大量验证和改进。

  钻石系列标准软件工具包评估版同时还包括了Tensilica公司的XCC编译器,一个时钟周期级精确的指令集仿真器,一个完全基于GNU的用于程序调试、汇编和连接的工具链,以及6款钻石系列标准控制器、CPU和DSP内核的软件库。XCC编译器是的C/C++编译器,拥有内部程序分析、先进的循环优化、自动矢量化代码、反馈导向编译和基于性能分析结果反馈编译的先进功能。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