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ITS加速标准化进程,红外线和通信卫星应用拓展至汽车领域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6:5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48

    日前,在日本电子信息通信学会2006年综合大会上举办的题为“ITS无线通信技术的国内外动向”的讨论会上,三菱综合研究所介绍了ISO/TC204/WG16的相关研究活动。与会专家指出,不仅使用红外线的无线通信系统正在逐步向汽车领域扩大,而且基于卫星的无线通信的标准化工作也将开始。  

    使用红外线的无线通信在未来1年内将作为“CALM-IR”成为国际标准。三菱综合研究所公共系统研究本部公共系统业务研究部ITS业务研究小组主任研究员杉浦孝明表示,作为使用红外线的系统,“德国已将综合利用GPS、手机和使用红外线的车载设备,对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载重量超过12吨的大型货车进行收费的系统投入实际应用”。  

    杉浦指出,该系统利用称为CN/GNSS方式的移动电话通信网络和GPS进行收费,同时为了检查费用结算中的不法行为,不仅在高速公路上设置了使用红外线的道旁设备,还在高速公路的专用巡逻车上安装了车载设备。在德国,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但由于大型货车会给道路造成重大负荷,同时也为了促进铁路和船舶运输,自2005年1月起已开始对大型货车征收费用。  

    除此之外,使用红外线的ETC(自动收费系统)已经被马来西亚批准为国家标准,而且使用红外线的路车通信在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等地区也大有希望。  

    对于使用通信卫星的无线通信的标准化工作,计划2006年4月向工作组提案。据悉,英国和南非的企业已经行动起来了。瞄准的用途包括在国土资源辽阔的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开展紧急呼叫服务和信息提供服务。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