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新版蓝牙芯片组明年2季度面世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6:4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90

       UWB 技术与蓝牙市场终获结合,两大联盟如何分成尚未知。

       蓝牙技术联盟日前宣布,将在新一代蓝牙技术中融合超宽带(UWB)无线技术。该联盟预测,融合后的芯片组将于2007年第2季度面世,而基于新一代蓝牙技术的产品将于2007年末投放市场。
 
       蓝牙与UWB合作,试图解决目前蓝牙成本高、传输慢,应用范围窄等技术和市场瓶颈。

       较之目前传输速率仅为3Mbps的蓝牙技术,UWB在十英尺内的传输速率达到480Mbps,加入了新技术的新版蓝牙,不仅能够满足各种通信终端大量的音乐、图像传输的需要,更实现了手机与个人PC、数码相机等之间的无线传输。

       目前,UWB作为由英特尔等公司主导的无线USB1.0的技术基础,它主要适用于个人电脑、打印机、多媒体投影仪及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间的无线传输。

       UWB与蓝牙的结合,将为支持UWB的硬件产品与目前蓝牙重点支持的通信产品之间提供更为广泛的对接途径。

       “两家合作是必然的结果”

       IDC半导体研究分析专家塞莱斯特·克里斯托认为,“两家机构的合作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他认为蓝牙的品牌加上UWB的技术优势将使双方共赢。通过这种融合,弥补了蓝牙在技术上的缺陷,在高速传输和低耗电量上能够迎接WLAN(无线局域网)的挑战。同样,通过与蓝牙联手,UWB可以绕过技术和市场发展过程中“后来者”的身份,与目前全球近5亿个蓝牙产品直接对接。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总监麦弗利否定“UWB将取代蓝牙”的说法,其表示,“UWB将成为下一个蓝牙规格,这种融合就像Wi-Fi历史上曾出现过a/b/g等不同版本一样。”

       事实上,VWB与蓝牙的合并并非一帆风顺,由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等手机厂商组成的蓝牙联盟成员,认为马上放弃蓝牙改用UWB技术,意味着他们在蓝牙上投入的研发推广成本无法收回。双方一度僵持不下。

       整合芯片组明年2季度面世

       目前,两方研发工作已正式展开,而蓝牙/UWB示范方案也于上周四在美国展出。预计,基于该技术的蓝牙产品将于明年末问世,在2008年开始大量普及。

       蓝牙联盟与WiMedia 联盟表示,双方将共同推动UWB技术取得全球监管机构的认可。但蓝牙联盟同时亦强调,新版蓝牙产品的认证工作将由蓝牙联盟来执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