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马云称搜索引擎只是工程师的游戏

更新时间: 2006-04-05 19:06: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544

       阿里巴巴、雅虎中国CEO马云在出席中国搜索大会(Search Engine Strategies)时表示,“目前的搜索只是工程师的游戏,并没有考虑到用户的真正需求。”

       虽然出席的是中国搜索大会,但马云对搜索并没有溢美之辞,更多的仍然是谈电子商务,他甚至说自己可能不该来参加这个搜索大会。他表示搜索只是工具,并不会改变我们

       的生活,互联网才会改变中国。当初收购雅虎中国也是因为觉得电子商务的发展中缺失搜索,这将阻碍电子商务的发展。

       马云表示,在并购雅虎中国后,阿里巴巴未来5年的发展仍然以电子商务为核心,他认为这对于中国的中小企业非常重要,阿里巴巴可以为中国创造很多的就业机会,"如果阿里巴巴倒闭,可能会有三四十万家中小企业会跟着倒掉"。马云称做企业要有原则,他以网络游戏产业为例,他认为这个产业对中国没有什么好处,他说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子玩网络游戏,也不希望赚别人儿子玩游戏的钱。

       惯于做出惊人之语的马云并没有放弃这次机会,在谈到雅虎中国搜索业务时他表示,雅虎中国面前没有什么挑战,因为雅虎中国在中国市场不是第二,所以有挑战的是

       Google和百度,至于雅虎中国在中国市场的角色,他用一句流行语来形容:“我是流氓我怕谁?”

       但马云同时也表示,Google确实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把搜索市场做到这样的一个规模,任何一家公司都会对此眼红。但如果说搜索是一个游戏,现在只是Google的游戏,阿里巴巴进入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要改变这个游戏。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