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IPv6地址争夺中国再落后 专家建议团购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5:5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03

      中国IPv4地址申请数量在奋起直追多年后,目前已经居世界第三位,然而中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地址申请却再次落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日前向媒体透露,目前我国在IPv6地址上的申请已经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IPv6地址拥有量仅有27块,的德国IPv6地址是我国的345倍,也只是日本的1/270、韩国的1/154。
      此外,我国网络IP地址资源主要集中在广州、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六省市,几乎占全国地址资源的50%,其他25省市占50%,在可预见的未来,IP地址资源分配不平衡和其他25省市IP地址不足将制约国家互联网建设的均衡发展。
      专家警告说,如果不加以重视,我国会输在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资源门槛上。专家建议按照信息产业部的思路,通过几家大的单位如CNNIC归口,采用团购的方式,集中向APNIC申请IPv6地址,达到降低IPv6地址资源申请和使用成本的目的。在统一规划、统一申请的框架内,中国才有希望实现国内IP地址在数量和配置上的化。
      据介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长期以来参与国际互联网IPv6地址分配政策制定,每年都派员参加ICANN和APNIC的年会和其他重要会议,对于IPv6地址分配政策有很深的了解,在目前中国申请到的IPv6地址中,有超过一半的IPv6地址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申请的。
      据代理申请该段IPv6地址的负责人透露,申请大段的IPv6地址,可以规划整个网络。通过委托CNNIC团购IPv6,将极大解决我国IPv6地址落后的现状,而广大企业和网民不再因为规则不清而无法得到所需要的IPv6地址资源。(林 燕)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