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ADC与ETRI开发有源RFID读卡器芯片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5:3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48

       包括信息家电在内的各种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及泛在计算时代的到来,使嵌入式处理器的角色变得益发重要。目前,嵌入式处理器是电子设计的关键部件,甚至有报道称,在任一种新开发的复杂SoC中,都有嵌入式处理器的身影。ARM、MIPS和PPC共计占有75%的嵌入式处理器市场份额。尽管如此,韩国公司正以技术创新和灵活善变挑战这一难以捉摸的市场。

       Advanced Digital Chips(ADC)公司成立于1996年,它凭借其称为可扩展指令集计算(EISC)的专有技术,为用户提供克服了现有嵌入式处理器不足且性能得到提升的产品。

       微处理器指令包括代表具体运算功能的操作符和被执行的操作数。ADC构造了一套新指令结构,通过引进“可扩展寄存器”和“可扩展标志”这两个新概念,可根据需要对操作数长度进行扩展。EISC包含16位固定长度、带短操作数的高频指令。它采用了这样一种机制:当需要时能通过LERI指令扩展操作数,以减小代码长度。因此,它简化了硬件、改进了性能还降低了功耗。另外,因ADC开发的16/32/64位微处理器具有相同的操作符,只是操作数不同,所以,可根据市场需要容易地开发出不同字长的微处理器。在2001年,ADC的专利在美国、日本、欧洲、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得到批准。

       ADC提供全系列的16/32/64位CPU,但眼下,它跟随市场潮流,主要致力于32位产品。除授权IP之外,ADC还自己开发、提供SoC,这些SoC整合了CPU及视频图形技术。它目前专攻

       DMB解码器芯片并与另一家公司合作开发用于手机的照相机芯片。另外,ADC还与ETRI合作开发有源RFID读卡器芯片并为机器人提供芯片和技术。但ADC的CTO Lee Hui表示:“终,为得到全球的认可,我们的CPU必须进入手机这样的巨大市场。”

       作为MPU市场的后来者,ADC计划通过提供易用的开发工具及比ARM低的IP许可费再加上拓展战略伙伴关系这种三管齐下的方式出击全球市场。ADC收购了ADcus和Amerix这两家美国公司,作为进入北美市场的跳板;它还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ADC计划将中国办事处升格为一家独立公司,并创建完全由中国工程师组成的研发中心。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