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数十厂商排队入盟AVS 音、视频标准正在报批

更新时间: 2006-03-30 17:25:3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33

      AVS联盟称已有19厂商,将控制入盟进度
      “在AVS成为国家标准后,原来还在犹豫的厂商纷纷申请加入产业联盟,目前与我们联系希望加入的有数十家之多,其中不乏珠海炬力、新科等国内大厂商。”昨日,AVS产业联盟秘书长张伟民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
      而本月初刚刚成为国家标准的AVS此前曾被业界认为面临着产业化的难题。成为国标引发入盟热
      据悉,自从AVS在3月1日正式成为国家标准后,其产业化步伐已经越走越快,甚至引发了行业厂商的“加盟潮”,与之前AVS产业联盟去联系厂商加盟不同的是,如今由于等待加盟的厂商过多,AVS产业联盟甚至已经开始考虑控制扩张速度。张伟民表示,“尽管我们不排斥任何想加盟的厂商,但是也不希望这个数字过快增长,我们会有意地控制进度,只要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厂商都不缺少就够了。”由于AVS产业联盟不设什么门槛,惟一需要交纳的会员费也只是2万元/年,因此众多与AVS相关行业的厂商都纷纷开始认同这个联盟,目前AVS产业联盟已拥有19家厂商,成为国内的产业组织之一。“在此之前很多厂商都持观望态度,在AVS成为国家标准后,他们感觉离不开AVS了,所以纷纷要求加入。”
      音、视频标准正在报批
      而昨日AVS标准工作组组长黄铁军也告诉记者,“由于AVS目前被国家相关部门批复成为国家标准的还只是视频部分,音频和移动视频方面仍然在报批过程中,因此下一步工作组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忙。”但他表示,“音频和移动视频方面属于标准的另一部分,主要针对手机电视和MP4等产品,成为国家标准的进程也不会拖太久。下一步我们还会制定一些新的标准或者针对特定的应用领域制订标准的不同部分。”AVS是我国牵头创制的音视频信源编码标准,是数字电视、宽带网络流媒体、移动多媒体通信、激光视盘等数字音视频产业群的共性基础标准。3月1日,AVS正式成为国家标准,而此前其产业应用方面一直被业界认为是难题,众多相关行业厂商也纷纷持观望态度。(焦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