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培训:Java性能工具 — 你需要知道的九种工具!

更新时间: 2023-09-11 11:54:2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3918

  管理应用程序的性能,特别是保持它处于良好状态,是软件开发中最困难的挑战之一。几乎对任何编程语言和平台都是如此,Java也不例外,除此之外,Java也提出了一些独特的挑战。例如,其中一个挑战与垃圾收集有关。想要学习Java网络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java培训,可以获得快速有效的学习,全面掌握这些方法的使用。

  垃圾收集是有代价的:太多的收集会降低性能。跟踪Java应用程序的性能是一项持续的任务,因此拥有合适的工具非常重要。我们将讨论九种Java性能工具。

  1.Java分析器

  JVM概要文件通过跟踪所有方法调用提供了大量的原始数据,允许你查找CPU和内存消耗热点。

  一个好的扩展测试是设置一个ApacheJMeter作业,以便在链接到探查器时访问正在开发几千次的端点。这允许你为生产指定内存和CPU需求。

  流行工具:VisualVM、JProfiler、YourKit和Java任务控制。

  2.跟踪Java Web请求和事务

  标准分析器专注于整个应用程序中所有方法的性能。这些工具专注于单个web请求或事务的性能。

  Prefix提供有关应用程序的深层性能详细信息,包括使用生成的SQL的ORM调用、SOAP/RESTneneneba API调用,以及来自最常用的第三方库和框架的跟踪详细信息。在Java培训学习中,会有实操项目的训练,让你学会在项目使用这些开发工具,大大提高你的开发技能。

  XRebel是使用web应用程序容器上的Java Agent设置的,它在应用程序上提供了一个覆盖层,提供了有关当前请求的详细信息。

  3.Java应用性能管理(APM)

  应用程序性能管理(APM)工具负责跟踪生产系统上的所有请求。这些分析器的诀窍是以一种巧妙的方式提供正确的信息,以便不影响生产性能。这是通过汇总计时统计数据和采样跟踪来实现的。这为你提供了在生产中运行的代码的方法级可见性。

  流行工具:New Relic、Microsoft、Stactify、AppDynamics、Dynatrace等



  4.真实用户监控(RUM)

  web应用程序客户端繁重的情况并不少见。因此,提供交互式体验可能需要大量的依赖性,例如Javascript/CSS框架、web字体和图像。RUM通过提供资产下载和页面呈现时间的可见性来深入了解应用程序的依赖关系。

  一些APM产品将此功能作为附加功能。还有一些独立的产品,例如Google PageSpeed。通过java培训的学习,你可以学到很多企业级项目经验和技能,找到工作后,可以立马上岗实操,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5.JVM性能指标

  JVM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比如垃圾收集、内存使用和线程计数。这一数据通过JMX提供。

  6.Web服务器(Apache/Nginx)访问日志

  如果你有Apache或Nginx代理Java应用程序服务器的请求,则可以监视访问日志。这是一种快速查看请求耗时的方法。

  你可以聚合访问日志以查看最流行/最快/最慢的端点是什么。不过,通过命令行执行此操作可能很耗时。

  对于小型数据集,你可以使用像Apache Viewer这样的桌面工具,但对于暂存和生产环境,托管日志记录解决方案是理想的。跟踪失败的请求也非常有用,可以通过聚合HTTP响应代码来完成。

  桌面工具:AWStats和Apache Viewer

  托管工具:ELK堆栈,Stackiy,Splunk,LogEntries

  7.跟踪所有Java异常

  性能问题的最大原因之一可能是应用程序异常。当抛出异常时,会导致线程在收集堆栈跟踪时暂停。即使是看似无害的已处理异常,在服务器负载繁重的情况下也可能导致巨大的性能瓶颈。汇总和监控所有异常以发现关键问题、新错误并监控一段时间内的错误率非常重要。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java的信息,可以参加java培训来学习,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较快提升。

  热门工具:APM提供商、Raygun、Stackiy

  8.监控Java异常

  当试图提高一个应用程序的性能时,你通常不需要模拟用户的请求,而是要监控它的实际操作。通过在生产和QA环境中监控JavaEE服务器,你能够在问题变得太严重之前根据趋势做出决策。你还可以找出响应时间的原因,根据这些时间实现优化。

  JavaMelody是一个可以帮助你执行环境监控的工具示例。

  9.记忆分析

  崩溃后的应用程序内存分析可以帮助确定内存泄漏的原因。你可以通过向JVM添加以下参数来指示JVM在OutOfMemoryError异常上转储堆: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堆转储文件可以加载到分析器Eclipse MAT中。你可以深入查看Overview或Leaks Suspects报告,以帮助确定内存异常的原因。

  总结

  在了解了这些宽泛的类别之后,你将能够分析你的特定场景,并决定适合你需求的正确工具类型。想要学习java更多知识和技能,可以考虑参加java培训,有经验丰富的专业讲师指导教学,有紧跟市场需求的实时课程,可以让你快速掌握这门技术,节约时间,少走弯路。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