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定义软件开发生命周期(SDLC)

更新时间: 2022-05-22 14:24:0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342

  对于许多嵌入式开发团队来说,在预算和时间限制内始终如一地开发高质量的嵌入式系统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原因可能多种多样,其中,不成熟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 (SDLC) 是罪魁祸首之一。在这篇文章中,不仅会了解SDLC的主要阶段,还将深入每个阶段并提供可用于调整你自己的SDLC的专家技术。

  定义软件开发生命周期

  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可以定义为:“用于在合理的预算和时间限制内持续实现系统所需软件质量的过程”。

  SDLC 定义了有助于团队避免常见缺陷的流程和程序,否则这些缺陷会导致软件返工和调试。我们都知道返工和调试可能会产生重大的业务影响,例如上市晚、预算超支和客户强烈反对等等。SLDC旨在帮助团队更快地前进而不是减慢他们的速度!

  软件开发生命周期阶段

  SDLC 定义了跨越几个不同开发阶段的过程,这些阶段传统上包括以下内容:

  要求

  设计

  建造

  测试

  部署


  SDLC不要求以严格的瀑布方式遵循这些阶段,而是许多现代和成功的嵌入式开发团队将这些阶段混合在一起,然后经常重复它们。例如,测试阶段已经与软件构建阶段融为一体。利用持续集成服务器和单元测试框架的团队能够在构建代码时对其进行测试,以便立即发现缺陷,而不是在开发周期结束时发现。这种混合有助于显着提高嵌入式软件的质量。

  减速以加快速度

  公司往往希望尽可能快地前进,他们希望看到利润和增长。总是会出现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所有需要做的事情,压力下的团队开始偷工减料,他们开始将进程抛到窗外!正是 SDLC 流程旨在防范可能遇到的常见陷阱,结果是质量降低和开发周期更长。当然,诀窍是平衡 SDLC 中的流程,以免变得成本过高,

  结论

  每个开发嵌入式软件的团队都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得到嵌入式开发团队和管理层的认可。生命周期必须包括需求、设计、构建、测试和部署,跳过或最小化这些阶段中的任何一个都将导致无效的生命周期,这不仅会花费金钱,还会花费时间和质量。你在 SDLC 上浪费了多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