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Linux开发真的难学吗?

更新时间: 2021-09-23 10:15: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401


      物联网、智能硬件、VR这些方兴未艾的领域,也将催生大量嵌入式开发的需求。作为一个在校学生或者想从事嵌入式Linux开发的工程师来说,该如何去学习嵌入式呢?

  平台越来越多,平台环境搭建困难,是嵌入式学习的一道坎。嵌入式真的难学吗?难就难在嵌入式开发环境的复杂上,调试方法也不如在Windows下开发方便。



  很多人买来开发板,一阵子捣鼓,把时间都浪费在了开发板的升级、烧写上。而真正嵌入式Linux的精髓、核心知识、内核的理解却很少涉及。而在公司实际的开发中,不同的公司采用不同的平台,调试手段、升级方法也往往不尽相同,你花了很长时间掌握的开发板技能往往换个平台可能就不管用,而你该掌握的嵌入式核心知识、Linux内核基础、系统的通用理解却不完善,这也是当前很多人学习嵌入式开发容易遇到的一个情况。

  我的建议是,学习嵌入式,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核心通用的知识上,跟平台无关,比如对内核的理解,这个不是一朝一夕就提高的,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系统学习的,而在公司工作中一般很少有机会和大量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而对开发板和平台的熟悉,你自己一个人在折腾,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到了公司,别人稍微指导下,可能很快就掌握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