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会是一个好的职业发展方向吗?

更新时间: 2021-09-18 10:49:2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1714

  想了解嵌入式开发,就要先搞懂嵌入式系统和软件,嵌入式系统和软件被称为“驱动系统的灵魂”,是指嵌入在硬件中的非PC操作系统和开发工具软件。


  越来越多的领域都有应用到嵌入式技术,像现在火热的人工智能产品就是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比如智能手表、手机、扫地机器人、机顶盒等,大到医疗、汽车、航空航天设备等,但凡你生活中看到的电子产品都有用到嵌入式技术,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嵌入式技术了。





  也有很多做嵌入式开发的企业,主要分为四大类:1、消费电子产品开发,如生产手机、MP4、PSP、PDA、上网本等产品系列的公司;2、智能设备开发,如智能门禁系统、汽车导航系统、多功能打印机、POS机、水电自动抄表系统、银行叫号系统等;3、行业应用开发,如德州仪器;随信息时代的到来,能源、国防、通讯等特殊行业的应用;最后一个软件外包开发企业。如此广泛的应用,它的产业价值链也不容置疑。


  学习嵌入式开发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好找工作的,因为目前国内嵌入式人才稀缺,每年大概有五十多万的人才缺口,正因如此,嵌入式开发人员薪资也非常高,具有3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就能拥有20-30万的年薪,一些一线城市甚至更高。


  所以嵌入式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会是一个热门又有发展前途的行业。一是由于它应用广泛,所以拥有这门技术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二是它薪资待遇高,基本上都能过万,所以选择做嵌入式开发也是一个好的职业发展方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