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文科生也能学编程吗?

更新时间: 2021-07-20 11:58:3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044

当然可以学,没有什么是不能学的,只看你想不想学。学编程就是学一种技能,多一技傍身,就多一份竞争力,多一条出路。锦上添花不是更好吗?

乔布斯曾说,“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编程,因为它会教给你如何思考。”学编程就是在考验你的逻辑思维能力,文科生难免在逻辑思维上有一定的欠缺,做数学证明题虽是一个有效的方法,但太过枯燥且没什么其他用处,学编程就不一样了,不仅可以提高逻辑思维能力,还能在工作上发挥一定的用处。



文科生学编程难吗?

这个主要是看你学编程是为了什么?如果只是想学点东西辅助到工作上,那应该不会很难,不用学很深入的东西,但如果是想往专职这方面发展,那就比较难了。既要构建一个全面系统的知识架构,还要有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特别是对文科生而言,思维逻辑也是一大影响因素。

可是你看看现在小学生都在学编程了,甚至有很多都学得很厉害了,经常参赛获奖,你看人家在起跑线上发力有多猛,很多中学也把编程纳入必学课程,真是后浪推前浪,以后竞争有多激烈可想而知。所以你说小学生也能把编程学的这么溜,我们文科生难不难?

要做好哪些准备?

首先,要做好认真学习的准备,不要半途而废。特别是对那些文科生在大学选了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你要明白你选的专业是关乎到你未来的发展的,一定要好好学到些东西,不能白白浪费大学时光,你浪费的不止是时间,更是父母的血汗钱。所以,别人开黑玩游戏,你不要学,别人上课睡懒觉,你不要学,别人周末出去吃喝玩乐,你不要学,你要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信念,不要随便放弃。

其次,要有一个合适的学习方式,比如多看看视频进行学习,看书比较枯燥,而且有些专业名词比较多,不容易看懂,会影响学习兴致。看视频有现实感,而且里面的讲解更详细和通俗易懂。自学有点难度的建议上培训班学习编程,这样更能快速有效的学到自己想要的知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式。

选择一个合适的语言。编程语言的种类有太多了,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应用场景。目前来说,C语言,java,python这三种语言应用都非常广泛,C语言是一种简单灵活的编程语言,是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基础入门语言;java可以跨平台开发,职业发展上选择性更多,现阶段非常流行;python拥有强大丰富的类库,能胜任平时需要的编程工作,还适用于大数据处理,一些非计算机专业的人也能学以致用。

多实践,编程是非常考验动手能力的,有些理论知识听懂了,但是做的话也许会错误百出,很多初学者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要多动手实践,才能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从而真正掌握学习编程。

目前,学编程的文科生还很少,但是只要你肯认真学,还是没问题的,而且还会在以后的工作上带来很大的帮助,对于提升职场价值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