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8”失宠”,Java11将得天下?

更新时间: 2021-07-14 17:58:3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279

在今年2月到3月份中的六周时间里,JVM Ecosystem Report 2021对两千多名Java开发者进行信息调查。而在今日,调查结果也发布了出来。

在这次调查中,JVM Ecosystem Report 2021认为Java开发者已经逐步从Java8过渡到了Java11。这么看来,Java8真的要“失宠”了?Java11将要“一统天下”?

不得不说,这么长久以来,Java至今都是最受欢迎的语言之一。而在7月编程排行中我们也可以看到,Java仍旧占据第二的位置。 

那么Java8真的没落了?当然不,从8-11之间这么长时间,Java8一直坚挺着度过。我们也可以从Snyk的报告中看出,虽然很多开发者都将Java的版本升级到了Java8以上的版本,但仍有一半的Java11的用户在生产堆栈的时候使用Java8。

也有许多网友戏称:你发任你发,永远Java8。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支持升级到Java11的,毕竟容器环境支持,GC等领域的增强。同时Java11进行了瘦身,更轻量级,安装包体积小,而JDK11又 是一个长期支持版。

不管后续人们选择Java8还是Java11,相信Java也依旧会不断长青,在各大语言中继续占据自己的一片“领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