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哪种编程语言比较好?

更新时间: 2021-07-13 09:56: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3673

这个主要取决于你的出发点是为了什么?有想在这块深耕发展的,有出于兴趣的,也有想拿高薪的等等···出发点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

1.好找工作,能拿高薪

每种语言都有其用途,都会在工作上用到。你可以在一些招聘网上搜下针对初学者的工作机会。从目前需求量来看,java相对较高,应用很广,从近几年增长速度看,Python也很火爆,迅速崛起,这主要归于人工智能的兴起,让它成功出圈。

至于薪酬方面,也不用太担心,相比其他职业,写代码在中国的薪资都不低,只要你能力过硬,高薪肯定不是问题。所以说为什么很多人要当程序员,因为它的起点薪资就不低了。

2.想在某块领域开辟自己的事业

很早就有了自己的规划,将来想要专攻某一方向发展,那么一开始就要从基础语言学起了,C语言历史悠久,比较典型,在学习之前要把计算机相关理论知识好好研究一遍,了解计算机的构成和各个部件是如何运作的,这对未来的编程之路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将来想要成为技术某方面的专家,了解底层语言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构架上层的框架是一种极好的促进。

3.培养一种兴趣爱好

如果只是出于对编程语言感兴趣,想要做出一个产品,那选择性就可多了,变化也快,因为一旦自己的目标达成,就又有新的学习目标了,然后根据这个目标,你又要学习新的语言。

4.简单好学的

python或者php都是不错的选择,语法简单,编程思维也符合中国人的特性,实用性也强,很受到大众的欢迎,这也是很多培训机构选择的入口,能很快学到有用的东西。

有些人会觉得学习容易入门的语言没有前途,其实不然,入门语言很难学的精通,到以后还是得拼硬实力。如果你把一种语言学得精细的同时,顺便收割了别的语言,那说明你的编程思想也在慢慢成熟了。

所以不管零基础学习哪门语言,都要先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再做出选择,这样就不会太纠结了!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