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培训: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学习Linux系统?

更新时间: 2021-07-12 09:31:50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4559

很多大型的企业及互联网应用都需要构建在Linux系统之上。移动端中的Android系统是基于Linux内核开发的,那些很火的虚拟化、消息队列、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都默认支持Linux操作系统。

对于软件工程师来说,如果不能熟练地操作Linux,你基本上等于少了一半的功力,也少了一半的机会。

为什么Linux如此重要?主要是得益于它的优势所在。


灵活性。Linux操作系统被设计为既可以简单完成一项工作又能使用更完善的工具来完成工作,你可以想象一下,你可以随心设置自己的Linux安装程序,同时拥有对系统的完全控制权,只要你想要的,完全甩掉你不想要的,就是这么灵活!

免费开源。Linux是一款完全免费的操作系统,任何人都可以从网上下载它的源代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开发,且没有版权限制。

高效。在linux下,apt install或者yum install之类的命令,就能搞定整个安装。不需要杀毒软件,也不需要清理垃圾、释放内存、磁盘优化,更没有烦人的弹窗,方便快捷多了。命令行中使用参数的表达力是无穷的,通过命令行,鼠标都用得少了。

安全稳定。Linux采取了很多安全技术措施,包括读写权限控制、带保护的子系统、审计跟踪、核心授权等,这为网络环境中的用户提供了安全保障。

可移植性。Linux中95%以上的代码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由于C语言是一种机器无关的高级语言,是可移植的,因此Linux系统也是可移植的。

丰富的软件支持。安装了Linux系统后,用户常用的一些办公软件、图形处理工具、多媒体播放软件和网络工具等都已无需安装。而对于程序开发人员来说,Linux更是一个很好的操作平台,在Linux的软件包中,包含了多种程序语言与开发工具,如gcc、cc、C++、Tcl/Tk、Perl、Fortran77等。

广泛的硬件支持。得益于其免费开源的特点,有大批程序员不断地向Linux社区提供代码,使得Linux有着异常丰富的设备驱动资源,对主流硬件的支持极好,而且几乎能运行在所有流行的处理器上。

Linux在它的追捧者眼里是一个近乎完美的操作系统,它具有运行稳定、功能强大、获取方便等优点,因而有着广阔的前景,或许也值得我们每一个计算机爱好者学习和应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