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程序员,你被内卷了吗?

更新时间: 2021-07-08 09:52:0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2103

在知乎论坛帖子中一个骨灰级的程序员发表言论回答道:“不用未来,就现在,从加班文化看,程序员早已是一个高度内卷化的职业。”

以前提程序员,人们总是羡慕他们能拿高薪,现在提程序员,更多是调侃他们秃头,可想而知当程序员背后是有多辛苦和劳累。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程序员的门槛越来越低了,学习编程的人越来越多,和你一起竞争的人也越来越多。当程序员行业竞争变大,大家要么降低自己的薪资提高性价比,要么主动增加工作时长提高性价比。长此以往,这个行业陷入了巨大的“内卷危机”。

程序员如何避免内卷化?

1.与时俱进,学习新技术

程序员要时刻关注IT互联网行业的新技术,持续学习,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IT技术的发展是非常快的,掌握新技术就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比如多关注一下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多学一项技能,就会比别人多一分优势,也可以帮助自己逃离内卷。

2.多思考,走出舒适区

大部分程序员工作多年其实都在重复,重复也就意味着技术停滞不前甚至落后。但技术人员的工作是面临着很多挑战的,我们要多想办法应对挑战,寻找解决方案,这也是在促进自身成长。学会思考,我们才能找到高效工作的方法,避免“恶性加班”,不断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

3.提高项目管理能力

很多程序员在工作三五年内,都能掌握一些必须的知识、经验和技能。但接下来就很容易陷入困境,无法突破职场瓶颈,更别提升职加薪了。这个时候具备项目管理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现在程序员严重同质化的局面下,你会拥有更多的竞争力。项目管理能力已经成为了程序员职场能力的分水岭,薪资待遇上也很丰厚。

 

I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迭代速度也越来越快。想要不被淘汰,一句话:永远不要停止学习。不管你是想提升技术,还是想加入IT行业,粤嵌教育都有适合你的课程,只有不断刷新自己技术的领域地,才能在内卷时代脱颖而出。感兴趣的同学赶快点击下方粤嵌教育链接了解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