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学习java,自学好还是去培训班好?

更新时间: 2021-04-08 11:29: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98

在市场越来越重视IT技术的今天,java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根据相关统计,后端语言岗位需求中Java岗位人才需求占比,高达59%。且从业人员的薪资起点相对高,几乎无上限,这也让很多人有了学习java的想法。

但大多数人都不是专业出身,当看到java复杂的内容之后可能会陷入茫然之中,不知道从何入手。那么小白学习java需要注意什么呢?

其实,这个问题的本质无非就是一个如何学习的问题。而学习java的方式不外乎两个:自学和报班。

对于选了自学方式的同学来说,要注意以下两点:1.做好学习规划:首先要了解先了解现在都需要学习哪些主要技术,企业需要什么人才,然后制定好一个整体学习大纲,知道每天的学习内容,实践安排,如何巩固等。2.寻求大佬的指导:java是一门专业性非常强的学科,自己摸索很容易走弯路,如果身边有一个大佬给你指导,在学习过程中答疑解惑,那么你学习起来会非常轻松有效率。

但是自学意味着需要极强的自我驱动和自律性,很多人往往开了个头就无法继续坚持下去。因为自学的过程也是非常孤独的,一个人学习,没人监督,没人鼓励,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很难受,所以很容易有退堂鼓或者懈怠的想法。

而在培训班里学习,机构会结合市场需求和经验提供更加全面系统的课程供你学习,免去你四处搜集资料,还难以分辨好坏的痛苦;在培训班中有固定的学习时间,氛围也会比自学要好得多,能督促着自己不断学习,有不懂得问题还能够及时的得到帮助。并且,一旦你报了培训机构,意味着你有了付出了金钱,这也会更坚定你学习的信心,不轻易放弃。如果学习的好,还有可能得到培训班推荐进入名企的机会。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当你全面评估自己特点之后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实际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报一个培训班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它会让你快速入门,更系统、更全面得获得知识。正如深耕教育十几年的粤嵌java培训班,已经形成了一套科学的教学方法,并向社会输送了数以万级的java人才,感兴趣的不妨点击链接了解一下吧!

免费预约试听课